似水無痕→生活網's Archiver

ankearlww7895 發表於 2012-5-10 14:44

王菲“麻辣婆媳”到情同母女

 2007年11月,反映婆媳關係的電視連續劇《雙面膠》在全國各大電視臺熱播,戲裏水火難容的婆媳關係讓人欷歔不已。曾經,歌壇天後王菲與李亞鵬的母親也是一對糾纏不清的“麻辣婆媳”,然而,一場突如其來的不幸,讓她們前嫌盡釋,情同母女……

[ 轉自攜手健康網情感頻道 http://qz.xsjk.net ]
  歌後兒媳一片孝心,“強行”接婆婆進家

  2003年秋天,天後級歌手王菲與當紅小生李亞鵬擦出了愛的火花。王菲和李亞鵬都是率真、感性的人,他們愛得投入而執著。

  李亞鵬是個孝順兒子,婚姻大事當然得徵求母親的意見。2004年元旦,李亞鵬回到新疆烏魯木齊看望母親,認真地把自己與王菲戀愛的事告訴了母親。母親趙淑珍驚訝不已:“亞鵬,你說的是那個離過婚的歌星王菲嗎?”見李亞鵬點了點頭,母親的臉一下子拉了下來:“你們不合適,媽不同意你和她交往。

[ 轉自攜手健康網情感頻道 http://qz.xsjk.net ]
  自從父親去世後,李亞鵬格外尊重、孝順母親,母親的話,他基本上都是言聽計從。但在事關自己終身幸福的大事上,他與母親唱起了對臺戲:”媽,您就別操心了,我自己的事自己做主。“因為母親老在耳邊絮絮叨叨,李亞鵬在家裏住了一個晚上就回到了北京。

  兒子走了,李母的心也懸了起來,對於王菲,她還是有所瞭解的,歌喉一流,但一直以來緋聞不斷,情感複雜的王菲會真心愛李亞鵬嗎?李母越想越著急,再也坐不住了:不行,我得當面會會她,讓她離開我兒子!

  一個星期後,李母風塵僕僕地趕到北京,在李亞鵬的安排下,她在朝陽區一家私人會所見到了王菲。雖然見慣了大場面,但第一次面對未來的婆婆,王菲難免有幾分緊張,她輕輕地叫了聲:”伯母好。“

[ 轉自攜手健康網情感頻道 http://qz.xsjk.net ]
  李母將王菲上下打量了一番,開門見山地說:”你離過婚,還比我兒子大,我覺得你們非常不合適,我希望亞鵬找個比他小的圈外女孩。“王菲貴為歌後,在情感上總是自己掌握主動權,現在遭遇李母的挑戰,這讓王菲感到幾分尷尬和鬱悶,她軟中帶硬地說:”伯母,我和亞鵬是真心相愛的,你過多干涉是不是不太好?我們都是成年人了,自己的事要自己做主。“未來的婆媳第一次見面就充滿了火藥味,雙方不歡而散。

  李母的態度成了王菲的心病,如果現在就沒有處理好和李母的關係,彼此留下心靈隔閡,以後她與李亞鵬結婚了,這會成為他們婚姻的隱患。李母回到新疆不久,王菲主動撥通了她的電話:”伯母,您為亞鵬擔心,這種心情我完全能理解。但請您放心,我對感情是認真的,請您不要再反對我們,好嗎?“李母沒有直接回答她的問題,敷衍了兩句,就掛斷了電話。

  難道自己就闖不過李母這一關?為了表現自己的誠意和與李亞鵬在一起的決心,2004年4月,王菲主動給李母寫了一封信:”伯母:我知道您對我有成見。但我和亞鵬都一直在尋尋覓覓,尋找最適合自己的那個人。現在,我們覺得對方就是彼此生命中要找的另一半,我們在一起非常和諧、幸福。天下的父母不都希望兒女找到稱心如意的伴侶嗎?伯母,我可以毫不謙虛地說,如果您真正瞭解了我,您一定會喜歡我的……“

[ 轉自攜手健康網情感頻道 http://qz.xsjk.net ]
  然而,李母還是難以接納王菲。在李母看來,王菲確實很優秀,但優秀的女人不一定就能成為好妻子、好兒媳。也許兒子是因為一段感情結束,急於用一段新的感情來彌補內心的寂寞,才如此草率地與王菲戀愛的。此後,李母多次在電話裏與王菲、李亞鵬”交涉“,希望他們能夠分開。然而令她生氣的是,他們的感情不僅沒有因此淡漠,反而更加親密了。

  2005年5月,李亞鵬和王菲決定結婚。他們決定不擺婚宴,不請賓客,只把雙方父母和至親接到一起吃頓飯,這婚事就算辦了。兒子舉行婚禮,這樣的大事按說母親應該出席,可李母自始至終就不贊成兒子與王菲結婚,因此,她以身體不舒服為由,委婉地拒絕了,讓一直在北京發展的大兒子李亞偉作為男方家庭代表出席了婚禮。

  婚後第四天,夫婦倆回烏魯木齊拜見李母,王菲為婆婆包了一個紅包,並行了大禮。儘管心裏還有疙瘩,但兒子媳婦新婚燕爾,李母只得將不快埋在心底。

[ 轉自攜手健康網情感頻道 http://qz.xsjk.net ]
  自從李亞鵬的父親去世後,李母一直一個人生活在遙遠的大西北,李亞鵬和哥哥李亞偉都在北京發展,陪伴在母親身邊的日子屈指可數。看著婆婆一個人孤獨地守著空蕩蕩的房子,王菲悄悄和李亞鵬商量:”媽一個人在新疆太孤獨了,我們把她接到北京一起生活吧。“李亞鵬也曾動過這樣的念頭,只是擔心婆媳在一起難以相處,才沒有把這個想法表露出來,如今王菲主動提出,他哪有不願意的?

  然而,出乎意料,當王菲和李亞鵬把這個想法告訴婆婆時,婆婆不假思索一口回絕了:”我老了,麻煩事多,和你們住在一起會給你們增加負擔。“李母話是這樣說,更深層的原因,是在心裏沒有真正接納王菲。本來就對這個人有意見,李母怎麼願意和她朝夕相處呢?

  可王菲哪里想到這些,以為婆婆是客套。於是她和李亞鵬不顧婆婆的態度,動手為婆婆收拾衣服行裝,將房子託付給親戚照看,強行將老人”押“到了機場……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