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無痕→生活網's Archiver

lilichen3729 發表於 2012-6-1 10:34

怎樣能使羅漢松“胖”起來

羅漢松是優良的綠化樹種,也是製作盆景的珍貴樁材。但是好多羅漢松的愛好者不了解它的特性,按其他雜木樹種培育的方法來養護,造成生者寥寥無幾。要使羅漢松生長良好,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的養護。

    一、供足水分

    確保水分充足,尤其是夏天,濕度要相對大些,這是速生快長的重要環節之一。為了防止羅漢松乾旱、保持空氣潮濕,最好噴灑“新高脂膜”,防止水分蒸騰,抗旱保濕、保?;增強高溫、乾旱天氣時期羅漢松的吸水保障。

    二、病蟲防治

    羅漢松是抗污染、壽命長的樹種,病蟲相對較少。主要病蟲有地蟲(如土狗、白蟻等)、蚜蟲、金龜子等。小苗下地時要撒?喃丹等殺蟲藥物。殺滅蚜蟲和金龜子最好選擇內吸性藥物,如氧化樂果等。對羅漢松噴施“護樹將軍”,使樹體迅速形成一層保護膜,窒息性殺菌,消毒防病蟲,防止病菌繁衍。

    三、施足肥料

    羅漢松需要充足的肥料,施肥應堅持薄肥多施的原則。一是下足基肥。二是及時追肥。追施每年一至兩次,生長旺盛期可增施水肥或複合肥,並且適當噴施葉面肥。

    以上措施不僅能提高羅漢松的成活率,更能枝幹粗壯生長良好。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