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無痕→生活網's Archiver

lkenedyww6895 發表於 2012-7-27 10:47

白菜最健康的做法

 白菜之所以能讓人“白吃不厭”正是因為它可以有很多種做法,下麵就和我們一起來看看其中最健康的四種做法吧,讓白菜也可以多變。

  醋溜白菜  

  主料:
  嫩白菜幫300克
  輔料:
  水發海米2克,鮮青椒50克,濕澱粉15克,豬油50克,花椒5料,香油10克,醋,味精,蒜片,醬油各適量。
  做法:

  1.白菜幫切4釐米長,2釐米寬的一字條形塊,青椒切白菜塊小一點的一字條塊。
  2.鍋內放油,加熱至五成熱時放入花椒粒,炸成紫紅色(不要糊)時,撈出花椒粒不要,然後把白菜塊放久內翻炒幾下,再放薑絲,蒜片,海米,再炒幾下,速加醋,糖,味精,精鹽,鮮湯(50克),加蓋燜1分鐘後去蓋,白菜斷生加青椒塊,翻炒幾下,調好口味,用濕澱粉勾芡,點香油出鍋裝盤。
  特點:
  口味酸,甜,鹹,嫩富有清香味。
  注:
  如青椒改成尖青椒,香油改成紅椒油即是糖醋辣白菜的做法。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