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無痕→生活網's Archiver

ckinnewwy8954 發表於 2012-8-22 12:35

學日語應該先掌握哪些主要內容

 學日語首先要掌握的當然是字母(即日語假名)。為了能夠迅速而有效地掌握日語假名,應該在初學日語的第一到第二星期之內通過強化訓練來記憶假名。例如可以在一至兩星期內把五十音圖中的全部清音假名邊抄邊讀200次左右。

  排第二位需要掌握的是日語的句型。句型是構成句子的語法骨架,其重要性是不容置疑的。但是很多人學習和記憶句型時走入誤區,他們往往是單獨地學習和記憶句型,正確的方法是通過完整的句子來學習和記憶句型。

  排第三位需要掌握的是日語的助動詞變化。日語表示否定、過去、被動、使役、願望、意願等等語言含義是通過動詞、形容詞、或形容動詞的助動詞變化來體現的,所以掌握助動詞變化非常重要。很多學生反映助動詞變化不容易記牢,那是因為他們沒有使用正確的方法,如果能夠經常讀或背一些體現助動詞變化規律的語句,等你讀或背的功夫到一定深度時就能較好地掌握和應用日語助動詞變化規律。對於外語學習來說,背書雖然是很老土的方法,但也絕對是很有效的好方法!

  排第四位需要掌握的是日語的助詞。助詞是日語特徵性的要素,它在日語語法裏有較重要的意義。其功能是提示名詞和代名詞在句子中的語法作用。主語助詞和賓語助詞都很容易掌握,但與行為場所、存在地點、變化結果、方法手段、行為目標、到達點、範圍、原因等等狀語相關的助詞則比較複雜。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