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無痕→生活網's Archiver

ckinnewwy8954 發表於 2012-12-21 22:44

家庭教育的過程就是對焦

在家庭教育過程中家長說道理時把焦點放在過去,而注重效果則把注意力放在未來。家長與孩子之間“道理”是不同的。堅持道理,往往導致固執己見。真正推動一個人的力量是在感性的一邊,再加上理性方面的認同。過去的永遠都過去,教育孩子應該在當下,我們不是去永無休止的去指責孩子所犯下的錯,而且去真正的解決當下的問題.幫助孩子健康的成長. 如果孩子遇到困難,只要有恆心去持續探索,結果最終會顯現出來。

替換定律就是說,當我們有一項不想要的記憶或者是負面的習慣,我們是無法完全去除掉,只能用一種新的記憶或新的習慣去替換他。

我們再指導孩子時不是叫他忘記過去,而是找一個新的途徑去替換他的過去。

培養關鍵點:當孩子出現問題時,我們的教育焦點不是放在責備孩子上,放在自己對孩子問題出現時引起的自己的情緒問題上,而是找出更好的辦法,來解決問題,教會孩子怎麼應對問題,學會獨立等的教育上,這才是真正的教育之道之一。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