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無痕→生活網's Archiver

ertebewwr1526 發表於 2012-12-22 08:29

汾河公園[山西太原]

汾河公園位於太原市中心的大型城市生態景觀公園,首期工程建於1998年10月至2000年9月,總投資5.6億元,是具有中國北方園林風格和太原汾河地域文化的山水園,全長6公里,寬500米,占地300公頃,形成了130萬平方米水面和130萬平方米綠地,是太原市目前最大、最集中的公共綠地遊樂場所。同時也是太原城區汾河段蓄水美化工程,人工複式河槽由中隔牆分成東西兩渠,東側清水渠,寬220米,由四道橡膠壩分為三級蓄水湖面;西側渾水渠寬80米,排泄上游洪水和水庫灌溉輸水。東西兩岸各佈置一條箱形排汙暗涵,接納城市排汙管道和邊山支溝來水,送至下游污水處理廠進行淨化處理。



  在公園兩岸帶狀綠化平臺上分佈著4個主題廣場、6個自然景區和7個觀光景點。沿汾河西岸“晉汾古韻”廣場上,治汾始祖臺駘雕像栩栩如生,可追尋汾水的淵源;“梨園餘音”廣場上,戲劇臉譜古意盎然,展現了博大精深的三晉戲曲文化;“五環生輝”廣場健身體育活動設施完備,活力四溢,充滿動感。沿汾河東岸,可領略古晉陽八景之一“汾河晚渡”的綺麗動人景色;“雁丘景點”依汾河古老傳說而建,元好問的千古詩句為此平添幾分婉約;巧妙地利用了橡膠壩運行設施形成的“沙灘碧水”、“游泳池”、“釣魚池”和“畫舫”,充滿現代體育健身特色,還有親臨水面的“日臺”、“七亭”、“渡口”及“樂壇”等景點。在湖面上蕩漾的遊船及在主園路通行的觀光車穿梭自如,可引遊人遊遍各個景區。凡有臺階的廣場均專門設計了無障礙通道,歐式風格的商品售賣點平均分佈,遊覽其間更覺方便輕鬆。



  公園湖面之上點綴有彩色橡膠壩、大型音樂噴泉、鳥島、綠洲,現代與自然的交融,人與水的親和,展現出一幅波光瀲灩,水天一色的畫面。夜幕降臨,遍佈各景區的30種風格各異的4000餘盞燈飾與濱河東西路四條光帶交相輝映,設計精巧的廣場地燈為公園再現了色彩斑斕的立體美景。整個公園動靜結合,過去、現在、未來有機融會,流連其中,可享受省城最大自然生態的情景,同古老文化與現代文明對話,靜靜品味汾河公園深厚的文化底蘊和純淨的生態美景。



交通:
    祁縣??曹家大院有公交,2元/人,中途下車,要走1000米,車不多。人多可以先公交到東觀,1.5元/人,包車15元到景點。
    又叫三多堂。

美食:
    首選為山西刀削麵,還有各種風味獨特的小吃.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