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無痕→生活網's Archiver

lesliwwe2148 發表於 2012-12-25 17:44

抵觸情緒:職場的“慢性毒藥”

職場上,一些新員工對於來自上司以及老員工的“指揮”有抵觸情緒,這就像“慢性毒藥”一般,短時間裏看不出危害,但是卻能夠在不知不覺中,讓你在職場中“泯滅”。
  抵觸上司指令,容易受到冷落。彭婷是一家翻譯公司的翻譯,她謹言慎行,終於挨過了試用期。在與公司簽訂了正式合同後,她得意地想:我以後就是公司的正式員工了,和以前那些在自己面前“耀武揚威”的傢伙的地位是一樣了。
  正式上班後不久,部門經理拿來一大摞資料,說:“彭婷,這是一家公司的中文資料,他們準備在自己公司的網站上設立英文版,你把這些資料翻譯一下。”彭婷看著那摞厚厚的中文資料,有些抵觸情緒,覺得經理就是欺負新人,為什麼不把這樣高強度的工作安排給老員工?雖然面對經理時,彭婷臉上浮現的是強裝的笑容,但是當經理轉身離開後,她立刻就把“笑臉”迅速翻成了“冷臉”。她的這種表情變化沒有逃脫部門經理“不經意”回轉身的淩厲一瞥,只這麼一瞥,經理就看出了彭婷內心強烈的抵觸情緒,很是反感,決定以後儘量不給彭婷“添麻煩”了。
  抵觸情緒危害大,謙虛謹慎是真理。有一次,部門一個老員工需要參加一個高峰論壇,他負責會議上的同聲翻譯,想讓彭婷幫助查找些專業資料。彭婷心想:你去負責同聲翻譯,掙大筆的獎金,卻讓我給你找資料?儘管口頭答應了,但彭婷慢騰騰幹完自己的活後,就在網上和同學聊天,根本沒去找資料。一個上午過去了,老員工發現彭婷正在優哉遊哉地網聊,不滿地說:“彭婷,我看你挺忙的,那就不麻煩你了,我找其他同事幫忙吧。”
  由於對上司以及同事交代的事情總有抵觸情緒,彭婷轉正後一直得不到他們的幫助和提攜。一年合同期結束後,由於業績不好,公司拒絕繼續聘用彭婷。
  職場上,一些剛過試用期的員工對於來自上司以及老員工的“指揮”很有抵觸情緒,這會在語言、表情及動作中表現出來,別人感受到這種“抵觸”後,一般就會“識趣”地遠離你。從此,你在職場中會越來越孤立,得不到別人的提攜和幫助。抵觸情緒就像“慢性毒藥”一般,讓你在職場中悄然“銷聲匿跡”。過了試用期後的職場新人,更要謙虛謹慎,只有這樣,你才能避開“慢性毒藥”,在職場中健康地成長。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