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無痕→生活網's Archiver

ankearlww7895 發表於 2012-12-28 10:29

南美洲最美的六個瞬間

最熱辣的巴西狂歡節

  巴西狂歡節每年2月中、下旬舉行,桑巴舞是狂歡節上的主旋律。最著名的要數里約熱內盧狂歡節,每年都吸引全世界將近10萬觀眾前往觀看。

  狂歡節上,你盡可放下矜持,隨同狂歡隊伍熱舞。此外,“易裝癖”也是狂歡節上的一大特色,男人們穿著極暴露的女人服裝跳著熱辣、激情的舞蹈,女人們則穿著男裝,學著男人的粗獷……人們忘卻自己,盡情釋放。

  在巴西最大的海港城市里約熱內盧,海濱分外迷人,這裏是歐美旅遊者的度假天堂。最著名的要數長達8公里的科帕卡巴納海灘,海灘上建有數十個風情各異的小酒吧,不管是坐在酒吧裏悠閒地品一杯烈酒,還是躺在鬆軟的海灘上曬太陽,都會是一種享受。

    最原始的亞馬孫熱帶雨林

  亞馬孫熱帶雨林是世界上現存面積最大的熱帶雨林,它覆蓋了巴西將近一半的領土,熱帶叢林中許多未解之謎,吸引著眾多探險隊前往。

  在這裏,雨林中的一草一木、保持著洪荒狀態的大林莽、各種或敵意或好奇的森林動物,置身其中,讓人感到時光倒流。

  亞馬孫雨林曾是印第安人生活的土地,據說每平方公里就有1000多種樹,還有上萬種知名或不知名的野生動物,和包括大名鼎鼎的食人魚在內的3000多種魚類。

  內格羅河是亞馬遜河的最大支流,沿著內格羅河順流而下,大約62公里處便是黑色的內格羅河水與黃色的索裏芒斯河水交匯形成的美麗奇觀。索河河水為黃色,內河河水為濃咖啡色,因比重和流速不同,河水在交匯處長達數十公里的河面上黑黃分明,“井水不犯河水”,令人稱奇。

  ●小貼士

  1、巴西治安不太好,要隨時注意安全,貴重物品務必隨身攜帶,夜晚出外最好請當地導遊帶領或結伴而行,切勿單獨行動。

  2、巴西的印第安人有一種非常有趣的習俗,若有客人來,主人便邀請客人一起跳進河裏去洗澡,有的一天要洗上十幾次。據說,這是他們對賓客最尊敬的禮節。

    最壯美的伊瓜蘇大瀑布

  伊瓜蘇瀑布是世界上最寬的瀑布,位於巴西和阿根廷交界的伊瓜蘇河下游。瀑布分佈於阿根廷與巴西為界的峽谷兩邊,峽谷頂部是瀑布的中心地帶,那裏水流最大、最猛,被稱為“魔鬼喉”。

  巴西和阿根廷分別為瀑布修建了國家公園。在阿根廷觀瀑布分兩條線路,一是在瀑布上游俯視,遊人可通過一條長3000米的蜿蜒小橋抵達瀑布邊緣,站在橋上,俯視伊瓜蘇河注入巴拉那河的壯觀景象;一是在瀑布下游仰視,自下而上領略瀑布一瀉千里的百態景觀。如果你夠勇敢,可以搭一艘小艇,到“魔鬼喉”噴口附近,讓船沖進瀑布,玩一把驚險。在巴西觀瀑布就比較方便,在占地17萬公頃的國家公園內,住在瀑布旅館就能俯覽伊瓜蘇瀑布的全貌。

  在阿根廷,不去探訪下“探戈”的發源地,就是一種遺憾。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南郊的博卡港區,有一條叫做“卡米尼托”的街道,是探戈舞的發源地。它周圍的一切都與探戈有關:被塗成五顏六色的樓房、千姿百態的探戈舞蹈造型、探戈主題的雕塑及壁畫等,讓人流連忘返。

    最有“動感”的莫雷諾冰川

  位於阿根廷南部的莫雷諾冰川,是世界上少數活著的冰川。那裏彙聚了幾十條冰流和冰塊,每隔20分鐘左右就可以看到“冰崩”奇觀:一塊塊巨大的冰塊沉入阿根廷湖,一聲聲震耳欲聾的響聲讓人屏息凝注,但很快,一切又都歸於平靜。

  莫雷諾冰川有20層樓之高,綿延30公里,有20萬年曆史,在冰川界尚屬“年輕”一族。目前,莫雷諾冰川似一堵巨大的“冰牆”每天都在以30釐米的速度向前推進,身臨其下,似乎感受到冰川時代的氣息。

    ●小貼士   

  1、去阿根廷,馬黛茶跟探戈一樣出名,當地喝茶習慣很有意思:大家圍坐一起,茶壺裏插上吸管,邊吸邊聊,如果你拒絕喝馬黛茶那就是不夠朋友了。

  2、莫雷諾冰川最適宜的造訪季節是11月至來年2月。

    最神秘的復活節島

  復活節島位於南太平洋上,屬於智利領土。面積僅為117平方公里,是地球上最孤獨的島嶼,只有少數土著人居住,東距智利本土3800公里,西距最近的塔希提島2200多公里。到神秘的復活節島遠足,是很多背包客的夢想。

  島上1000多尊巨大無比的“莫埃”石像吸引著世界遊人趨之若鶩,石像一般重四五噸,最大的達一百多噸。石像大部分都是根據同一個樣式雕刻,都是長臉、長耳,身體直到胯部,而石像的眼睛是用珊瑚和深色石頭做成的,有的石像頭上還戴有岩石做的紅帽子。

  這些巨大的石像有的站在海邊,有的倒在草叢中,把人帶入那遙遠的年代。除了復活節島,到安第斯山登山或騎馬也是不錯的選擇。從聖地牙哥到安第斯山腳,不到一個小時。在那裏,攀岩、跳傘、騎馬、漂流,你會感受到冬季南半球的無窮魅力。

    ●小貼士

  1、智利治安比較好,是南美比較富裕的國家。早晚溫差大,冬季白天為10-15℃,晚間在0℃左右。

  2、智利最佳旅遊季節在11月至來年3月,正值當地夏天,但氣溫不會太高,不過紫外線強烈,尤其是去復活節島,更應注意防曬。


    最高的天使瀑布

  天使瀑布位於委內瑞拉東南部的卡奈瑪國家公園內,瀑布落差達979米,是世界最高的瀑布。瀑布分為兩級,先瀉下807米,落在一個岩架上,再跌落172米,落在山腳下一個寬152米的大水池內,你可以乘直升機從空中觀賞瀑布的雄渾氣勢。

  消閒之餘,不妨留意一下當地的美女。委內瑞拉是一個盛產美女的國家,有“美女之國”之稱。每年九月初的選美大賽是委內瑞拉的重要日子,每逢此時,人們對選美的熱情絲毫不亞於球迷對世界盃的迷戀。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