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無痕→生活網's Archiver

lesliwwe2148 發表於 2013-2-7 02:26

昭君城旅遊區

昭君城旅遊區位於鄂爾多斯市達拉特旗昭君墳鄉境內,占地1000餘畝,緊靠我們的母親河—黃河,與著名的鋼鐵基地—包鋼隔河相望。昭君城旅遊區是國家AA級景區。

    昭君城的主體是一座高70米,直徑210米的自然山丘,山上綠草青青,怪石突兀,一石一聲,一石一景,“金蟾望月”、“遙望長安”、“金猴戲獅”等景觀惟妙惟肖。無毒的菜花蛇纏繞山上,山頂有古漢墓一座。相傳王昭君出塞北上匈奴單于庭,渡河時把繡鞋掉進了河裏,被船工收藏。後來,人們為了紀念昭君為民族團結做出的重大貢獻,把她的鞋子埋在山中,形成了這座久負盛名的昭君墳。

    昭君城旅遊區中除昭君墳外,河陰古城、蠕蠕劉城、落雁崖、白粉坡、秦直道、金津古渡等景點距今也有兩千多年的歷史了。總之,自秦漢以來的歷史變遷都可以通過昭君城旅遊區展現出來

最佳旅遊時間:夏秋季節

交通:從達拉特旗可搭車前往,包頭與鄂爾多斯邊界約2公里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