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無痕→生活網's Archiver

artinezww5789 發表於 2013-2-16 15:18

如何打造職場社交高手?

 無論是巧言妙語說“動”人心的技巧,還是“讚美他人”、“察言觀色”的切入方法,在這些琳琅滿目的職場社交寶典裏,您是否找到了適合自己的方法呢?這個過程中您是否停下來思考過,職場社交究竟是怎麼回事?面臨的自身阻礙在哪里?如何與不同交往模式的人進行交往?
  就在這個浮躁的一味尋求變身職場社交高手的方法背後,我們看到的是職場社交的四大缺失:
  缺乏傾聽。
  急切的想要讓對方聽懂自己所推廣的產品優勢,卻忘了詢問對方的需求;很想抓住機會向上司表達自己,卻 忘了在日常工作中聽懂他所說的公司理念和發展方向,因此急於在上司面前表現的幾句話與這些理念差之甚遠;想要與同事有深入的交流,以便更好的合作,卻不知 從何入手,忘了在平日裏多傾聽對方的聲音,拉近距離……
  缺乏發現。
  職場裏每天都是匆忙的腳步,各司其職,各就其位,會偶爾給人很疏離的感覺,認為它缺乏人情味。看著那 些在職場裏就算沒有合作關係依然有得聊,有得交流,有得機會的人,很多職場人會油然而生羡慕之心,並苦惱於自己社交狀況遲遲沒有進展。殊不知,很多工作契機和合作關係都是從發現開始的,不發現就缺乏交流溝通的可能性,更談不上合作……
  缺乏信任。
  在職場裏,無論是與客戶相處、同事相處還是上下級相處,都存在著很多的猜忌,也就是不安全感,猜忌其 他客戶搶了自己的風頭而忘了自己切實能提供的優質服務;猜忌同事之間是否存在著利益衝突,而在同事關係裏變得小心翼翼;猜忌上級會不會在繁複的內部資訊中 影響對自己的工作認可,或擔憂合作事項的不同理念會導致更大的隔閡,於是變得縮手縮腳……
  缺乏有效的溝通方式。
  我們都在談職場交往的關鍵就是做好溝通,然而,大多數人聚焦於溝通的方法,卻忘了溝通背後的東西——對關係的理解,自己的定位,表達能力,溝通切入點,對所談事項的把握,還有家長里短的那些生活樂趣……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