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日本][動畫][浪客劍心星霜篇]

中文名稱:浪客劍心 星霜篇

英文名稱:Ruroni Kenshin Time

資源類型:DVD-RMVB

發行時間:2001年
別  名:Rur?ni Kenshin: Seis? hen/Samurai X: Reflection

製作小組:WAF

國家地區:日本

語  言:日語

字  幕:中文

IMDB鏈接:http://www.imdb.com/title/tt0294885/

內容簡介:

  相對追憶篇以劍心和巴為主線,描述一段淒美的愛情故事,星霜篇便是以薰為主線,從她的角度來看劍心與她的愛情乃至婚姻。故事一開頭,就是劍心落入海中,從他思維的

          星霜篇是一部強烈的思念的作品,而在它的畫風中我們也可以感受到這一股從地中海上吹來的沉沉的融化在水滴的風情,即使水滴昇華了,風仍然漂浮在憂傷的卻充滿信念的風中。

          儘管畫面上一片明亮之色,明朗的晴空,閃爍的星星,飄蕩的櫻花……不論是哪一個方面來看,畫面都那麼明潔清新,絕對沒有任何黯然灰糜的色彩,即使劍心死去時也是在那燦爛的櫻花飛舞中,帶著笑容,左之助的每個動作都仍那麼乾脆明快,一如他快朗的笑容,即使是夕陽也是火般燃燒的燦爛。

          有黑夜 可是哪裡有那沉悶的烏雨般的墨黑?

          如此明朗的畫風畫情中,哪裡有那沉悶鬱郁的感受?

          可是每個看此片的人,心裡都會不自覺地讓淅淅瀝瀝的傷心和感動湧起,這就牽扯到動畫和音樂的關係,也牽扯到畫面與情緒的關係。

          那麼是什麼在這本來應該是明朗的畫風上憑添了一抹暗色,並且逐漸擴散?

          是那絕症,那讓劍心和薰都痛苦萬分卻無法消去的絕症;是那薰不得不放掉拉著劍心的手,不得不讓他離去,不得不自己承擔的信念;是那劍心每次毅然離去時的背影,那蕭索的讓人看不到許多展現在他臉上的情感的捨不得的背影;是那孤寂地在劍心家的廊簷下在風洞中吹奏的風鈴……是劍心那十字傷痕所引發的思憶……

          所有的這些都讓我們讀到了更深一曾的念力,那種絕對的信念力,正是這種念力影響著表面看起來明朗的畫面,因為我們讀到的是隱藏在其中的內涵。

          所以說,心之所在,意之所指;意之所指,情之所思;情之所思,景之所變。也就是物喜則心喜,物悲則心悲。

          所有的景色都在我們為劍心而悲苦的心境中由陰文變成了陽文,讓那本來隱藏的凸顯了出來。

          這就是明朗的畫風中隱存的暗色,卻暗而不灰的星霜。

          所以看到的是劍心死前的安心的笑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