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暗與帽子與書之旅人

【簡介】

很久以前,只有Adam存在於宇宙中.Adam希望創造其他的生物來填滿這個宇宙.於是Ririsu[是動畫中的lilith,莉莉絲,或者也可能是其前身]誕生了.和ririsu一起,adam創造了很多個適於人們居住的世界.為了創造人類,eve[就是初美,依芙,或者也可能是其前身]誕生了.和eve一起,adam創造了散佈於各個世界上的人類.但是,很快也出現了其他擁有偉大力量的生命體[Gods]並且在它們之間發生了爭鬥.為了避免自己創造的世界被這種爭鬥所毀滅,adam創造了大圖書館,圖書館中每本書就是一個世界.為了保護大圖書館,yami(暗)誕生了.

動畫的大背景是一個包括所有世界的大圖書館,在這個圖書館裡面,一個世界是以一本書的形態出現.動畫裡面出現的夜行列車[1,2集],格爾剛裘亞[那個行為有些奇怪的方面男角色]和3個小鬼住的古堡[每集都有],的世界[4集],原始人的世界[5集],小島[6集,有女孩和老虎的那集],竹林的世界[8,9集,就是有那個狐狸和和初美長的很像的竹姬)的世界],太空飛船的世界[10,11集],空間領域的世界[10,11集,就是有那個性感的女九尾狐狸的世界],這裡面每個世界都是一本書。葉月和lilith找初美而在不同世界的旅行也可以看成是在圖書館中若干書中的旅行。

Yami應該值得是圖書館管理員的角色,一開始是adam,後來是Eve和lilith,她們是妖精,是類似於神的角色。她們倆是親姐妹。圖書館本來的管理員應該是Eve,但是她自己跑到各個世界裡面去玩了,所以就由lilith來代替她承擔這個職位。Eve是善和愛的化身,她擁有永恆的生命並且是這個世界終極力量--智慧之光的來源,她在整個動畫中是類似於神的存在。她喜歡在各個世界中穿行去幫助別人[其實也可以說成是管理員時間長了無聊到處轉轉順便做好事],但是她的力量過於強以至於她會對她所在世界的人和物產生很強的影響,所以她在每個世界設定的停留時間為16年。Eve在離開某個世界時會發出智慧之光,背浸過的人和物會獲得特殊的力量如魔法,永生,在不同世界中移動。葉月的紙刀就是這樣成為神刀的,而她在全部動畫中的極酷表現和她在初美消失時候發出的智慧之光中浸過關係密切。

Lilith理論上是個魔女似的妖精,是和Eve相對的,但是動畫裡面卻描寫了她的很多正面性格,但是從她的脾氣和言行我們還是可以看出她和Eve一定程度上的對立。Lilith頭上戴的帽子是一種特殊的生物,是adam創造的,有無限分支的能力,只有她們倆可以佩戴,可以用於管理和保護圖書館.另外,普通人是無法在不同的書本間,即不同的世界中移動的,也是無法到達圖書館的,Eve和lilith自然是可以,另外,那只鸚鵡和AYA(見下面一段)也是可以的,也許是因為他們是妖精,葉月由於智慧之光的原因也可以。

動畫裡面經常出現的AYA(就是那個愛惡作劇,一開始是火車的列車員的角色)和鸚鵡kenchan也都是妖精。動畫裡面lilith經常提到的yamiyama應該是指Adam,而葉月和他長得很像,這也成為lilith對葉月一見鍾情的原因。
格爾剛裘亞和三個小鬼的那個世界是他自己在lilith的引導下創建的,是屬於他自己的世界,但他也被那個世界所困住了(這裡也指精神上),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基本上只看見他在那個世界叫喊找eve的原因。他的找eve的主要目的是擁有永恆的生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