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牛奶搭豆腐 完美瘦身食譜

牛奶減肥(減肥食品)玄機何在?

  “如果你為了減肥把乳製品從食譜上除名,那可就大錯特錯了。”美國田納西大學營養學院的Michael B. Zemel博士說,“只有當你體內有足夠多的鈣(鈣食品)時,才能快速燃燒脂肪。”Zemel博士花了20年的時間研究乳製品和體重的關係。早在10年前,Zemel博士做了一個試驗:他讓一組患高血壓的男性(男性食品)每天喝兩杯優酪乳,結果不但他們的血壓(血壓食品)都有所下降,而且每人的體重也平均減輕了11磅。

  這個奇跡是怎樣發生的?

  原來,當你體內鈣含量低時,就會分泌一種名為“Calcitriol”的激素,它能促進脂肪的生成和貯藏。如果你食用富含鈣質的乳製品,這種激素受到抑制,你身體生成脂肪的量減少、燃燒脂肪的速度提高;特別是小腹,鈣可以抑制一種與小腹脂肪堆積有關的激素生成。

  Zemel博士的科研結果證明:通過乳製品攝入的鈣比通過其他途徑攝入的鈣作用高出一倍,因為牛奶含有促進肌肉生長的氨基酸。通常情況下,你減掉體重的三分之一是肌肉。而氨基酸(氨基酸食品)有助於肌肉生成,食用乳製品後,你就可以更多地減掉脂肪而非肌肉。與同等程度的單純減少熱量攝入相比,你能減去兩倍的體重和脂肪。當然,把塑身纖體大業完全寄託於喝牛奶也不是萬全之策,堅持低熱量飲食和運動(運動食品)鍛煉仍然是亙古不變的瘦身真理。

  哪些乳製品能減肥?

  低脂、脫脂、高鈣的牛奶或優酪乳是首選,一些硬乳酪也可以考慮。但是別再往你的冰箱裡塞冰激淩、奶油(油食品)之類的東西了,它們的鈣含量都不充足。那些有“豆奶”之稱的豆漿也不算數,因為它們根本就不是乳製品。

  每天食用多少乳製品?

  營養專家經常提醒我們每天要攝入1000到1200毫克的鈣。但是曼哈頓的減肥醫師Jana Klauer指出:身體每次能吸收的鈣僅有500毫克,所以你最好不要一口氣食用全天的量,而是分三次食入。

  把乳製品納入你的食譜很容易,Klauer建議早餐吃高蛋白質(蛋白質食品)食品和乳製品,比如煎雞蛋配約40克幹乳酪(含300毫克鈣)或一杯全天然脫脂優酪乳(含400到450毫克鈣);另一種選擇是,一杯低脂肪、高纖維麥片粥,加200克牛奶(含300毫克鈣)。下午想吃零食的時候,來杯優酪乳或30到60克的乳酪(含300到400毫克鈣)。晚上,用一杯200克的低脂牛奶為全天的牛奶纖體畫個完美的句號。

  吃鈣片能減肥嗎?

  絕對不能!Zemel博士解釋:“除了鈣以外,乳製品還含有其他對減重起關鍵作用的成分,例如氨基酸中的Leucine有穩定血糖(血糖食品)的作用,進而降低你的食欲。

  乳糖不耐受者怎麼辦?

  Zemel博士建議服用乳糖酵素,它能幫助消化吸收食物中的乳糖。“或者喝優酪乳,優酪乳的消化過程較緩慢,大部分乳糖不耐受人群都能接受;硬乳酪幾乎不含乳糖,也很易消化(消化食品)。”

  牛奶減肥超級療程

  A、牛奶+豆腐成功範例:伊莉莎白·泰勒豆腐熱量低,容易給人飽腹感,鈣含量也很高。採用牛奶減肥法期間,把豆腐也納入你的每日食單作為補充,如虎添翼。

  B、牛奶+蘋果(蘋果食品)成功範例:蕭亞軒

  具體做法如下:第一天,全天只能吃蘋果(共兩斤,約五六個左右),慢慢地一小口一小口吃;第二天,全天只喝牛奶或優酪乳,共1000毫升分成六七等份,每次喝一份;第三四天恢復正常飲食,然後再開始兩天。切記不能喝水——蘋果日斷水,基本上減的就是身體的水分,到了牛奶日,水分減的差不多了,就會減到脂肪。這個週末是不是告別大餐、豪飲,嘗試一下經濟成本近乎為零的牛奶蘋果減肥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