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蜜月餐單:新婚男人的浪漫安排

 新婚由於房事過頻導致暫時性的腎精虧損,新郎容易出現腰膝酸軟、失眠多夢的腎陽虛症狀。“大補”羊鞭、鹿茸等容易虛火旺盛,只要一道家常菜——杜仲燉羊肉就可解決問題。

  羊肉是冬季餐桌常見菜,屬熱性,本身就有助陽作用。杜仲則是補腎良藥,能緩解腰膝酸軟、疲倦遺精症狀。杜仲是杜仲樹的樹皮,《本草經集注》記載,在選擇杜仲時可以把它折斷,裡面有像棉纖維一樣的白絲,就是品質較好的杜仲。

  取20克杜仲配合250克羊肉做成“蜜月菜”:先把杜仲煎成藥湯,再加在燉羊肉裡,一周吃一兩頓即可。不宜連續服用,只要覺得腰膝酸軟等症狀緩解,就要停一停。准新郎也可“未雨綢繆”,在新婚之夜前半個月左右開始服用。

  此外還可多吃一些富含高蛋白的食物,如雞、魚、肉、蛋,以彌補勞累對中氣的耗損。

  當然,食補只是開源,緩解性生活過頻帶來的不適還需節流,即控制性生活的次數。

  小貼士:新婚一周壯陽菜譜

  對因身體虛弱而造成性功能減退者,一周壯陽菜譜有一定的食療效果。

  星期一:以韭菜為主料做成韭菜炒雞蛋、韭菜炒肉等,或以韭菜為主料包餃子、包子等。

  星期二:以大蔥的蔥白為主料,做成各種適合自己口味的菜肴。

  星期三:用豆腐做成各種各樣的“豆腐菜”,如黃豆芽燉豆腐、雪裡蕻燉豆腐、麻辣豆腐、五香豆腐等。

  星期四:晚餐時最好能有一盤帶皮花生米或核桃仁,油炸的、五香的都可以。

  星期五:以蝦或紫菜為主料,做成溜大蝦、清炒大蝦等,紫菜可以做成紫菜湯等,這一天還可吃些牡蠣。

  星期六:以羊肉為主料,做成羊肉湯、涮羊肉、羊肉丸子、羊肉餛飩、羊肉炒土豆絲、香酥羊肉等均可。

  星期日:以鱔魚或鯰魚為主料,紅燜或清蒸均可,鯰魚還可做成鯰魚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