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赴日人員不要吃生冷海鮮

中國外交部25日發佈消息說,日本近期發生25年來最嚴重的傳染性胃腸炎疫情,提醒近期擬赴日人員,盡量不吃生冷海鮮,以免感染。

  外交部消息說,近期,日本各地接連發生了由諾瓦克病毒(norovirus)引起的傳染性胃腸炎疫情。此次疫情為25年來最嚴重的一次,目前已有數萬人感染,數人死亡。

  外交部提醒近期擬赴日人員,注意採取防護措施,並盡量不吃生冷海鮮,以免感染。

  據悉,該傳染性胃腸炎或食物中毒經常發生,尤以氣溫低的11月至3月為高危期。諾瓦克病毒通常寄生於牡蠣等貝類中,如生食受污染的貝類易引起感染,患者的嘔吐物和排泄物會再次傳播病毒。

  患上述胃腸炎的主要症狀表現為,噁心、嘔吐、腹瀉、肚子痛和微燒(38度以下)。通常情況下,患者在一兩天內即可痊癒,但抵抗力弱的人在被病毒感染後病情易惡化,所以要格外小心並認真預防。

  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今後疫情有可能蔓延,提醒日本國民採取嚴格的預防措施。主要防治措施有:飯前、便後認真洗手,對食品充分加熱,經常消毒餐具,妥善處理患者嘔吐物和排泄物,使用手套和口罩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