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港抑鬱男子不堪便秘 留兩封遺書自縊身亡

香港一名水管匠罹患抑鬱症需長期服藥,疑出現副作用以致長期便秘,飽受折磨,昨(二日)晨在住所自縊喪生。

  據香港媒體報道,死者李聖召(四十四歲),生前與妻、兩名兒子(十三及十九歲)及母親同住一單位。



  李去年因經常肌肉及手腳酸痛,無法工作,其後病況稍有好轉,卻又無法找到工作。李妻在電子廠當通宵班工人維持家計,長子則在一間電力工程公司工作。

  李患病後鬱鬱不歡,經常失眠,至今年一月,他被證實患上抑鬱症,需定時覆診及服藥,他曾因病厭世企圖吊頸尋死,幸被家人及時制止。但最近更因長期便秘,極度痛苦,昨日凌晨,他趁妻子未下班,寫下兩封遺書,在露台以運動跳繩吊頸。至昨晨七時許,李妻下班返家,見狀大驚,立即叫醒兩子合力將丈夫救下及報警,惟李送院搶救後不治。

  李妻與家姑、兩名兒子及小叔在醫院哭成淚人,李妻大受打擊不斷喃喃自語。小叔透露,兄長留下的兩封遺書分別在昨晨四時及清晨六時寫下。遺書內容:「屙屎不出好辛苦!」

  香港精神科醫生李誠表示,部分抗抑鬱藥可引致便秘,其中以舊藥為多,但在有關自殺的研究報告中,便秘不會令人自殺。不過要注意的是,患上嚴重抑鬱症病人,對事情及疾病的看法,每每會不自覺地放大很多倍,例如感到身體不適時,會令他們在低落的情緒中更鑽牛角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