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三十三天斷奶?

豆豆出生三十三天,要打預防針。去了部裡的衛生所,大夫不讓打,說豆豆黃疸還沒有褪,讓回家再等些日子。的確,小人兒小臉黃黃的,連眼底都透著黃色,我心裡說不出的焦急。驅車去了兒童醫院,額頭點測黃疸11.3,胸口12.5,指數偏高,大夫說是母乳性黃疸,沒有什麼問題,可以斷三天母乳試試看。儘管我不情願,還是按照大夫的指示給豆豆灌了雅培的奶粉。

    晚上在廚房洗碗時婆婆突然對我說,乾脆就這樣把母乳斷了算了,餵奶不苗條,還帶著兩個「大燈泡」,不好看。原話,一點沒篡改。我幾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我一直認為老人特別愛她的小孫子,也一直認為老人觀念新、善於學習,實在想不通她怎麼會這麼說。懷孕時,我知道海爸想要兒子,心裡忐忑,也怕山東人重男輕女。婆婆跟我說,生男生女是男的決定的,還不是都一樣。為此我始終心存感激。我真是不理解現在為什麼讓我斷奶,說什麼也理解不了。我一向尊敬老人,說實話,孝順她比孝順我爸媽都多,幹活我都搶著幹,說話順著她說,是她對我不滿意嗎?她讓我給這麼小的人兒斷奶?全世界人民都知道母乳餵養好,別人家沒有奶的都急得了不得,想盡辦法想讓媽媽多出些奶,我的奶又多又好,卻讓我斷奶?!我不知說什麼好,蹦出了最簡單的答覆,不行。

    得空和海爸說起這件事,海爸背地裡說,母乳餵養好,不斷,婆婆讓我斷奶是想把豆豆帶回山東老家。我明白了,可是,為了帶走我的孩子就可以剝奪他吃母乳的權利嗎,為了帶走我的孩子就可以不顧他的健康他的需要嗎,為了既可以看到孩子又可以照顧家人就可以讓我的孩子離開媽媽?我知道婆婆來幫我帶孩子山東老家的公公沒人照顧,懷孕的小姑子也沒人照顧,她很惦記。可有一點,我在休產假,我自己可以照顧我自己的孩子,我從未要求誰來幫我。豆豆姥姥回家,我沒對婆婆說過一句你來幫我,我忙不來。不讓請月嫂、育兒嫂,我不請,我自己帶孩子、洗衣服、做飯、打掃衛生,保證不讓海爸動手。懷孕九個多月時,我不也是這麼過來的嗎?唯一不同的只是豆豆當時在我肚子裡,現在是個獨立個體而已。當時那麼大的肚子我都幹得了,現在身輕如燕,更不會有多大問題。不管我心裡多沒底,我都堅信我可以帶好我的孩子。一輩一輩不都是這麼過來的嗎,我怎麼不行?!我勸婆婆回山東照顧公公和小姑子,照顧她的公婆,老人也很需要照顧的,她卻不同意。對我不放心吧?我很鬱悶。我不知道別人是不是願意把孩子送走,自己省心省力,我不想,很明確、很堅決,不想。我只有這一個寶貝兒,我要參與他的成長過程,我要看著他的每一點進步,我要看著他一天天長大,我要自己精心地、盡心地照顧他、愛他。

    真這樣給豆豆斷了奶,真讓婆婆帶走了豆豆,豆豆長大以後我要怎麼跟他說?是媽媽不愛他嗎?我恨不得把我自己融化了給了他。我怎麼捨得,怎麼捨得啊。不知以後小姑子生了孩子婆婆會不會讓她斷奶?心裡隱隱對婆婆有了些看法。不該呀,我知道,真的不該,當年,婆婆也該像我愛豆一樣愛我的孩他爹,很辛苦,很不容易。我知道有一天我也會做婆婆,我未必會比婆婆做的更好。可是,我心裡憋屈得很,那幾句話總在我耳邊迴盪。難過,很難過。今後又多了一樁心事:婆婆想帶走豆豆呢。怎麼辦?帶走豆豆?殺了我算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