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懷念十月懷胎時的酸甜苦辣——預產期推遲了!!

預產期推遲雖說並不是駭人聽聞的大事,可是卻著實考驗那些身體笨重,行動不便準備臨產的准媽媽們。身體本就不堪重負,心理也已經達了極限。預產期推遲一天就意味准媽媽們要多承受一天。所以陽光的心態便尤其重要,那麼你擁有了嗎?





2003年3月11日

今天是超過預產期的第四天,可是寶寶似乎沒有要出來的意思。還是不緊不慢的呆在肚子裡,偶爾活動一下他的肢體。因為曾經閱讀過有關預產期推遲方面的知識,在預產期以後兩周內分娩的都是正常。所以並未對此很緊張,只是覺得身體不堪勞累,心裡很想快點到分娩的那一天,儘管對那一刻仍然充滿了神秘和恐懼。

第一場春雨稀稀疏疏的下著,心緒暫時在清新的空氣中靜謐。它落在地上,落在房上,落在靜享其美的我的身上。雨點涼涼的,落在臉上、手上,又或倏忽降至暖暖的脖頸裡,其滋味不可言喻。

俗話說:「春雨貴如油」足以見得春雨的價值。她用她的濕潤和甘甜滋潤著萬物。於是大地復甦了,萬物生長了,綠色——生命的使者就要覆蓋灰色的冬天,迎來蓬勃的春天了。我的寶寶就出手在這樣一個季節裡,他的價值在每一個愛他的親人的心目當中,絕不亞於春雨的價值。他將給三個家庭帶去無限的欣喜,他將給所有愛他關心他的人帶來驚天動地的改變,這就是他的價值。

雨還在下,依舊稀稀疏疏的。一陣風兒拂過,帶來了濕潤的泥土的氣息,深深地呼吸著,感受著這大自然的恩賜,似乎感覺到腹中的寶寶也陶醉了,竟溫柔的在羊水裡和外界打著招呼。輕輕地撫摸高高隆起的肚皮,小傢伙便突然的興奮起來——原來他比此時的我更喜歡春雨滋潤的春天。

獨坐窗前,還在回味春雨帶給我們母子的味道,周圍靜悄悄的,只聽到鐘錶滴滴答答的數著······一切變得溫馨而甜美。趁著好心情,一手撫摸著我的寶貝,一手翻開為寶寶而準備的行裝:奶瓶、秋衣肚兜,甚至尿布都展現開來,每一樣都包含著濃濃的愛意,於是那顆急切的心又復甦了——寶寶你何時來?不如趁著這第一場春雨,如何?

屋外的雨還在下······我在幻想:床上躺著我的小寶寶,他正安靜的睡覺,嘴角卻浮現出淡淡的笑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