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我的學習小經驗?

一個學期又快過去了,對這一階段學習上的一些知識點較難的、不易記住的知識我掌握了三個「法寶」,不妨說給你們大家聽一聽。
第一寶——滾瓜爛熟。其實滾瓜爛熟就是對聽寫生字表、詞語表,熟讀和背誦課文等基本內容進行練習。每天聽寫生字表和詞語表各一個單元,熟讀和背誦課文各兩課,對每篇課文後面的內容進行提問式回答。這樣既能做到反覆練習,,又能加快學習的進度,不是一舉兩得嘛!
第二寶——妙手回春。說到妙手回春,其實就是要做到巧背成語。到底怎麼個巧法?那就有5種:1.分類法。如動物類;2.成語接龍類;3.根據意思寫成語類;4.找出成語中的錯別字類;5.用成語造句類。基本上用的就是這些方法,加上複習時不斷地讓自己多做一些題目,以鞏固自己的學習狀況。
第三寶——高手雲集。談到「高手雲集」,其實就是自己編試卷給同學做,「高手」在此就成了題目。題目出的越與課文緊扣就越好,內容越深難度越大就
越好。每一次我編的試卷都有很多的內容,而且是「高手」雲集的卷面,明天誰做我的卷子誰就會吃虧。對自己出的卷子,我每次都會讓媽媽讀,而我來默寫等。這樣一來,我就會明白我哪裡不行,哪裡還需要吃虧一下。
通過這種學習方法,我幾次考試,都得到了理想的成績,比去年提高了很多。付出的汗水終於有了結果,真是一分耕耘,一份收穫。
噢!忘了告訴大家一句經典語——學問是苦根上開出的花,想要這花盛開,同學們努力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