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防靜脈曲張別久坐久站

單純靜脈曲張在初期常無明顯症狀,個別病人有酸脹感,站立時明顯,行走或平臥時消失,因此在發病早期難以引起重視。臨床表現為下肢特別是小腿靜脈重度擴張、隆起、彎曲,站立時更明顯,常有下肢沉重困乏,踝部和足背部水腫,嚴重時小腿皮膚出現萎縮、色素沉著、脫屑、皮膚瘙癢等,破潰後常繼發潰瘍,經久不愈,在曲張的血管內常形成血栓。一旦血栓脫落易造成主要臟器栓塞,如肺栓塞、心梗等。

  靜脈曲張的病情進程是一個很緩慢的過程,除了影響美觀,腿部不舒服外,會影響行走功能,還可能累及身體的其他臟器。建議一旦出現了靜脈曲張的症狀,還是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採取相應的治療。

  為了預防靜脈曲張的發生,減慢病變的發展,平時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長途坐飛機、火車,每隔半個小時就活動一下小腿,促進下肢靜脈回流。

  ●長時間站立工作的人,不能洗桑拿、長時間曬日光浴,洗澡水的溫度也不宜超過40℃。最好在洗完澡後再用溫冷水沖洗腿部。

  ●需要戒煙,防止慢性咳嗽,保持大小便通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