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教你婆媳過招的秘籍

婆媳之間應該保持適當的距離,才有足夠的空間供大家進退自如都不受傷。兒子大了有自己的生活,你放手讓他去;丈夫是你的但他還有個親媽,你不要總任性。她只要放手,你只要獨立,你們之間就少了很多的是非。下邊教你點婆媳相處的秘籍。

  許多人對於我的婚姻是羨慕加嫉妒的,好像我是走在路上光當摔一跤然後就撿到了一個金元寶一樣。倒也不難理解,以我這其貌不揚出身貧寒才疏學淺沒心沒肺的條件,能找上老公那麼英俊瀟洒家境充裕事業有成外加成熟穩重的四有新人,著實是該燒香拜佛謝天謝地相對來說,婆婆對於我的不滿意也是合情合理天經地義,可誰讓她老人家的兒子就喜歡上我了呢,沒辦法,愛屋及烏,她也就接受了我。而且,畢竟是高級知識分子,她從來沒給我過臉色看,也沒當著我的面說過半個「不」字。

  後來呢,她慢慢發現了我的好。第一,我娘家不在這個城市,這個家就是我唯一的依靠,我是真的把她當成自己的親人來對待,是為孝順。第二,我出身 普通,生活奢望不多,踏實本分,是為賢惠。第三,我自理能力強,嫁過來後,家務不用她操心,是為勤儉。或者還有第四第五第六,是我沒有猜出來的。

  婆婆是用不斷地給我買新衣服來改造我的外在的。一開始我特高興也特感動,覺得老人家真好,老公還曾經很吃我的醋。每買一件新衣服,我都樂得屁顛屁顛地 穿上。後來,我發現,我幾乎所有的衣服都是婆婆買的了,才恍然大悟:原來,她就這麼不聲不響地將我改造成了她心目中媳婦的樣子。接下來她就開始關心我的工作。我原來是自己跟同學租房子住,離公司很近,可嫁過來之後,就距離公司特別遠了。正值冬天,我每天回到家天都黑了。

  每天回來,婆婆都會問寒問暖,心疼地說路太遠了,這麼辛苦。然後就不著痕跡地問:要不然換個工作?我說:我倒也想換呢,只是離家又近掙得又多自己又喜歡的工作哪兒找去啊?她就說:不急,總會有的,咱慢慢找。那一刻,我真覺得,她就是我的親娘。

  之後有一天,她說得到一個信息,說是有一個單位要招人,是機關部門外聘,條件還不錯。我也正在自己四處找工作,就去面試了。很順利地我就在這個新單位上班了。新單位是國家機關,雖是外聘人員,但福利也不錯,又能接觸一些原來沒接觸過的人和事,幹得還算開心。

  一段時間以後,婆婆又說,要是能進到正式編制之中去,就更好了。我立馬明白了,她想讓我考公務員。而此時的我,已經發覺自己不適合在機關中工作,我不是一個安逸的人,想要有自己的事業,而仕途,又是我避之唯恐不及的。但我知道,如果馬上駁回她的提議,當然會傷感情,於是我沒有拒絕,只是說,離公務員考試還有很長時間呢。

  從此以後,我開始不斷地充實自己,為自己的下一份工作打基礎。因為我所在的部門是外事部門,我就利用各種外事活動鍛煉自己的英語口語與寫作能力,還找機會為宣傳部做做策劃寫寫文章,目的都是為了不扔掉自己做編輯的老本行。公務員考試簡章下來的時候,我也基本為跳槽做好了準備。我拿著簡章回家給大家看,說今年他們招的人都要碩士學歷中共黨員,我一本科生又是群眾肯定沒戲,連報名的資格都沒有。婆婆犯了難,但還是說你先考,總會有辦法的。

  之後的日子,我在吃飯的時候總是不著痕跡地說著今天又寫什麼什麼報告啦,就是把去年的改幾句話,或者今天又開會啦,講得大家直犯困。婆婆也是個務實的人,最看不慣這些浮誇的事情,在家裡另外兩位男士的推波助瀾下,終於說:換工作吧。我心裡那叫一個美啊,心說我就等您這句話呢,其實工作早找好了。不幾日,我便辦好了辭職手續準備去新公司報到了。當我把這個消息在飯桌上公佈以後,婆婆含糊地說著好好,其實我知道,她心裡肯定在說:這鬼丫頭,原來早就算計好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