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對婚姻的誤解,你有嗎

謬論一:婚姻對男人更有利。

  真相:與人們廣泛的認知相反,近年來的研究發現男人和女人其實從婚姻中獲利相當,只是方式不同而已,婚姻對男人更有利這種說法是站不住腳的。相對於單身男女,婚姻生活中的男女壽命更長、生活得更開心,更健康,更富有。因為女人的管束,男人的生活方式會更健康,而由於男人的奮鬥,女人則擁有更多可支配的金錢。

  謬論二:孩子能使夫妻關係更親密,也能使婚姻生活更幸福。

  真相:許多研究都表明,第一個孩子的降生往往會使爸爸媽媽們之間的距離變得更遠,同時也給婚姻帶來更大的壓力。但是,考慮到孩子,有孩子的夫妻離婚率確實要比沒有孩子的夫妻要低,對於離婚,他們會更謹慎。

  謬論三:擁有長久婚姻的秘訣是浪漫的愛和運氣。

  真相:比起愛情和運氣,那些生活了一輩子的老人們更願意把「承擔責任」和「相知相守」作為他們成功婚姻的原因。他們將自己的婚姻看作是包含了努力工作、奉獻和承諾在內的獨一無二的創作物。幸福的夫妻都會像好朋友般,一起分享生活,擁有共同的興趣愛好和價值觀念。

  謬論四:女人學歷越高,結婚幾率就越低。

  真相:近期,有一項基於20世紀90年代中期結婚率的研究得出「新」結論:擁有大學學歷的女性比與她們同齡但是學歷較低的女性結婚的比例更高,雖然她們結婚的年齡可能會晚些。社會向前發展,原來那種「高學歷=老姑娘」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了。

  謬論五:通過婚前同居來檢驗彼此之間是否適合共同生活的夫妻,比那些沒有經過婚前同居就結婚的夫婦,婚姻更牢固。

  真相:許許多多的調查都顯示,婚前同居的夫妻在結婚後,對婚姻不滿意的程度更高,而且有相當大的比例最終選擇離婚。一個原因是未婚同居的男女對待婚姻的態度更隨便,也沒有那麼信守諾言,出現問題時,容易選擇比較逃避的不負責任的解決方式:離婚。而且,早早生活在一起兩個人互相看到對方最真實的一面,可能會使幸福的婚姻變的更加困難。最近的一項研究表明,同居的兩個人懶於增進他們之間解決衝突的能力,也不喜歡為了對方和彼此的關係過多的忍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