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妻子不該對丈夫說的話

圍城」裡難免潛伏著兩個人的戰爭,一觸即發之際,是火上澆油,還是春風化雨,往往決定於妻子的言語。有時候,恰到好處的一句話,不僅能平息爭端、掌握主動,還能讓你們的婚姻在磨合的過程中更親密、融洽而快樂。想知道聰明妻子是怎樣說的嗎?那你一定要首先知道——


妻子不該對丈夫說的話

  1、輕蔑會加快婚姻的崩潰。不要說:「我知道你就會那樣說。」而要說:「你以前就曾經這樣說過,所以它一定還在困擾著你。」

  2、籠統地否定一切只會令婚姻關係愈加緊張。不要說:「你令我簡直快瘋了。」而要說:「你那樣做,我真的很難受。」

  3、責難會使夫妻感情疏遠。不要說:「這事你一直就沒做對過。」而要說:「你是做了很多努力,但用這種方式是不是太費勁了。」

  4、要始終做到心平氣和。  不要說:「為什麼你總是不聽我說?」而要說:「這對我真的很重要。」

  5、把那些一觸即發的衝動放在心裡。不要說:「說得對,我正是要離開你!」而要說:「那給我一種想要離開你的感覺。」

  6、迴避問題只會讓事情更糟。不要說:「沒什麼不對。有什麼讓你覺得不對的?」而要說:「是的,有些事確實有問題。」

  7、「總是」這個詞充滿譴責並常常引發怒火。不要說:「你總是偏袒孩子。」而要說:「父母作為一個整體,我們的意見需要更為統一。」

  8、以建設性的態度表達自己的觀點。不要說:「你怎麼能那樣對我?」而要說:「這傷害了我的感情。什麼原因你會那樣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