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讓孩子多玩泥巴

我們發現很多小孩子喜歡玩水、玩泥巴、玩沙子,這就是孩子的天性,也是大自然給孩子最樸實的玩具。這些水、泥巴、沙子給寶寶帶來了無限的樂趣,寶寶可以根據自己的想法隨意玩耍,發揮他們自己的小想像力,鍛煉自己的雙手。

  一歲半左右的寶寶可以用一些瓶瓶罐罐等容器玩水,家長可以給寶寶示範,比如把盆裝滿水後,用另外的瓶子壓到水下盛滿水,然後用瓶子裡的誰倒進碗裡,這一過程看其示範灑漏。慢慢的孩子的雙手會得到鍛煉,從灑水多變的灑水少,這一倒水的技巧就進步了,經過反覆訓練,寶寶的動手能力以及協調能力都會得到發展,並促進大腦的發育。剛開始我們大人要提醒寶寶不要弄濕衣服,並給寶寶把袖子捲起來,如果不小心弄濕了衣服要及時更換,小心著涼。

  玩沙子需要給寶寶提供一些小桶、小鏟子等等工具,讓寶寶用小鏟子把沙子放到桶中。玩沙子的時候要提醒寶寶不要用摸過沙子的手再去摸眼睛、鼻子等臉部器官。如果是比較乾燥的沙子我們可以給沙子加一些水,防止塵土飛揚,如果你的孩子玩沙子過敏就不要玩了。

  總之,我們的孩子,是離不開水、泥巴、沙子的,如果愛乾淨的父母這個時候一定不要怕髒,盡情的讓孩子在沙子、泥巴、水的樂園裡好好玩耍,玩髒的衣服我們無非就是多費些時間來洗麼,但是孩子的智力會得到很好的提高!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