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女人:對男人的寵愛要有度

做什麼事情都要有個度,女人對男人的愛也一樣要有度。對男人太不好了也不行,他會去找別的女人,可是對男人太寵愛了也不好。如果你準備自己受累,如果你一點也不在乎那就行。但是我覺得愛情還是要有度的。

不做寵壞男人的「好」女人

榜樣1:奧巴馬的太太米歇爾

  米歇爾每天晚上九點半上床睡覺,第二天四點半起床做健身,準備一家人的早餐,在奧巴馬參選總統前,她始終要求他週一至週五每天按時回家晚餐。她是個強悍、有條理且效率極高的主婦,奧巴馬稱她是家裡的主心骨與穩定器。一次,奧巴馬在國會的提案獲勝,興奮地打電話告訴米歇爾,米歇爾聽完後,冷靜地說:家裡有老鼠,你下班時順路買一隻滅鼠夾。

  奧巴馬參選後,很多人將他當作英雄,米歇爾卻說,他不講衛生,永遠不懂得收拾好自己的襪子。然而,米歇爾的「自暴家醜」卻幫助丈夫贏得了人氣,因為人們需要知道未來的總統也有缺點。「你雖然是個成功男人,但你也是男人。」米歇爾不認為成功男人應該被無度寵愛。

榜樣2:李安的太太林惠嘉

  林惠嘉曾在李安最失意的時候養了他六年。然而這六年中,她並沒有縱容李安成為「煮夫」,而是不斷鼓勵他向目標前進。李安終於成功後,她對他的態度也未因此改變,她說:「李安還不是導演的時候,我就是我,李安當導演以後,我還是林惠嘉。」

  一次,已成名的李安與她一起去菜場,鄰居見了說:「你命真好啊,先生現在還有空陪你買菜。」林惠嘉不以為然地說:「其實你搞錯了,是我來陪他買菜。」直到現在,李安依然會每天與太太交流,分隔兩地時便通過電話,林惠嘉不懂得溫柔安慰,然而她獨立、有主見、有定力,這個「Strong」的太太總能讓李安感覺心安。

做個「Strong」太太

  1.無論他成功還是失敗,永遠對他同一要求。你要讓他明白,男人不可以因為失敗而消極,更不可以因為成功而自大。

  2.當男人處於事業低潮期,你必須花更多時間與他交流。不是抱怨而是分析癥結所在,鼓勵他繼續努力。同時,你應該直言不諱地告訴他,我的工作很辛苦,不是光憑臉蛋就能賺銀子,因此你應多分擔家務,當然,即使你做「煮夫」,我依然非常愛你。

  3.所有的全職太太都應該讓先生知道,呆在家裡並不是你的理想,也不如他所想像的那樣輕鬆快樂。你不過是為了支持他而尊重這個並不「合理」的家庭分工,你必須與他一樣獲得家庭地位及對方的尊重。

  4.你可以溫柔,但絕不能縱容。不必事事顧慮男人的面子,只有凶悍過的女人,男人才能記住她溫柔時的模樣。

  5.男人做得不好時要大方指出,男人做得好時也要不吝誇獎。有主見但不絮叨,讓他覺得你的話總是有價值的,如此,他才能覺得你儘管強悍但並不令人討厭。

  6.男人一定要調教,即使他在外面管理著幾百甚至幾千人,回到家裡依然會是一個不合格的丈夫或父親。

  7.家庭分工永遠不可更改。安排好他每天要做的家務,至少讓他像奧巴馬那樣抽空給女兒講《哈利·波特》,無論何種情況下,家務一定要兩人共同分擔,它代表一個人對於家庭所擔負的責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