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這些話 請不要對父母說

父母對子女的愛,是最無私的。子女的一切,父母都為之擔心。但是,父母的一切,子女未必都放在心上。有時,甚至為了很小的事情,和父母爭吵,說一些傷害父母的話。古語有云,子欲養而親不在。這是多麼悲涼的一副畫面啊,所以,在你還能和父母在一起的時候,請一定好好珍惜。有些話,請一定不要對父母講。


這些話 請不要對父母說

  1、好了,好了,知道,真囉嗦!

  (可憐天下父母心,父母的「囉嗦」其實是一種幸福。)

  2、有事嗎,沒事?那掛了啊。

  (父母打電話,也許只想說說話,我們能否明白他們的用意,不要匆忙掛了電話?)

  3、說了你也不懂,別問了!

  (他們只是想和我們說說話)

  4、跟你說了多少次不要你做,做又做不好。

  (一些他們已經力不能及的事,我們因為關心而制止,但不要這樣讓他們覺得自己很無用。)

  5、你們那一套,早就過時了。

  (父母的建議,也許不能起到作用,可我們是否能換一種回應的方式。)

  6、叫你別收拾我的房間,你看,東西找都找不到!qqpao.com

  (自己的房間還是自己收拾好,不收拾,也不要拂了老人的好意。)

  7、我要吃什麼我知道,別夾了!

  (盼著我們回家的父母總想把所有關心融在特意做的菜裡,我們默默領情就好。)

  8、說了別吃這些剩菜了,怎麼老不聽啊!

  (他們一輩子的節約習慣,很難改,讓他們每次盡量少做點菜就好。)

  9、我自己有分寸,不要老說了,煩不煩

  10、這些東西說了不要了,堆在這裡做什麼啊!

  (他們總想把跟我們成長有關的東西都收藏起來,也許佔滿房間,多年後,看到自己還是嬰兒時的小棉襖,是不是很驚喜。)

  願天下所以子女都疼愛自己的父母,一定要好好珍惜這份難得的情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