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家居油畫收藏保養

在現代家居中,以油畫裝飾牆面已越來越普遍。在收藏油畫的過程中,需要注意一些事項。

1、藝術品的展示地點是關鍵。永遠都要把畫懸掛在穩定的環境中,因為溫度與濕度的變化過大會引起畫布的膨脹與收縮。

2、如果把畫掛在房屋靠外圍的牆面上,就要在畫框底端兩角與牆面之間墊上軟木塞,以防作品受到寒氣與濕氣的傷害。

3、用木板封住畫作的背面,防止沙塵與昆蟲的入侵。

4、家裡的髒污會對畫作造成傷害,保持乾淨是維護收藏品的基本工作。

5、遠離噴霧劑、殺蟲劑與香煙的煙霧,這全都會使畫作受損。別用清潔劑、海綿或吸塵器來接觸畫作或畫框。要清除灰塵,就用輕巧的黑貂毫筆。

6、最常引起畫作損壞的時機,大多發生在運送與搬動的時候。過大或特別昂貴的作品,請考慮找專業人士來運送。如果你決定自己來,在動手之前先檢查是否有鬆脫的部分或損害的徵兆。確認畫框牢固。在搬動時,畫作的正面必須面對著自己。同時要注意自己的手,指尖的髒污與油脂可能會弄髒畫作與顏料。

7、如果你將藝術品給收納起來,記得要遠離窗戶、散熱氣、水管與鍋爐。

8、除了表面除塵的清潔工作之外,遇到保存或修復上的問題,都留給專業人士幫你服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