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做家務是對她的愛

回到家,見妻子正在廚房忙碌,我走進去開始幫她洗菜。她一愣,問道「今日是怎麼啦?」我說:「愛她,就和她一起做家務。」她更懵了,問:「她?她是誰?」「她是你呀!小傻瓜。」我調侃地說。她一下撲進我的懷裡,淚水頓時溢出了眼眶。

  婚姻進行式

     丈夫的愛是什麼呢?愛妻子就陪她做家務。

        談戀愛的時候,無論城裡的還是鄉下的小伙子,都十分的勤勞,只恨找不到為女孩子效勞的機會。那時為女孩子做事,心情特別得開朗、快樂,從不知累是何物。女孩子要他們做什麼家務,那都是信得過給的立功機會,無不好好表現。為何?一是顯示勤勞,有眼頭見識,二是顯得我很有力氣。

     可是,一旦女孩子成了男人的俘虜,做了妻子,那種幸福甜蜜的日子就好景不長了。陪妻子做家務,就成了做妻子的一種奢侈的嚮往。那些純爺們、大老爺們的架子就像那狐狸尾巴,一不小心就暴露出來了。他們除了上班、外出掙錢,其它的事也就懶得管,有一個能醉死人的花言巧語,叫「放權」,讓做妻子的累死也無怨無悔,做妻子的可真要警惕啊。

     能有男人還像戀愛時那樣幫妻子做家務嗎?有是肯定的,只是很稀缺。有些小兩口,因為都不做家務而發生爭吵,結果因為沒人做家務而離婚的,實在是可笑得很。這樣的男人還有臉談什麼愛?連家務都不肯幫自己的妻子做,還能指望他同舟共濟,遮風擋雨?還能指望他關鍵時刻用生命保護妻子?
一個小家建立起來了,家務就成了共同的負擔,你不做,必然是另一個人做。作為男人,真愛妻子嗎?那就為她多做一些家務吧,多為她分擔一些負擔吧,所有的浪漫,所有的詩意,此時都化作了具體的家務,瑣碎得令人疲憊和畏懼。

    婚後的日子難免平淡,愛,已不需要用嘴說,而是要行動。

     很多的妻子,做得太好了。她們把男人當作開過光的菩薩供養著,除了一輩子洗不完的衣服,鍋碗,還要給男人燒飯做菜,煙酒茶一應俱全服侍著。還要給他們生孩子傳宗接代,先照料孩子,後照料老子,老了還要照料孫子,憑什麼這些都是妻子做?一個男人愛一個女人就是這樣愛的嗎?很多的男人覺得這是天經地義的,問心無愧。我就很不懂了,男人憑什麼就不內疚羞愧?此時的妻子,她還是戀愛時的那個女孩子嗎?不是,她成了一個不發工資的保姆,傳宗接代的工具,照看房子的保安,安排家政的內勤。更有甚者,覺得妻子不再漂亮了,還要到外邊去風花雪月,不知做妻子的在戀愛時有沒有料到這樣的結局?怪不得社會上流傳這樣一句話:寧可相信有鬼,絕不相信男人的破嘴!

     一個家庭的家務是一定的。男人多做一樣,妻子就會少做一樣,就多得到了男人的一份愛。儘管,只是很輕很輕。但是,一輩子的積累,那是多重的份量?恐怕還沒有人算過。如果一個男人還愛著自己的妻子的話,不要說多少好聽的,而要多做些實際的。當一個人在家時,盡最大可能多做些家務吧,要知道,這就是愛妻子。如果妻子在家做家務,不妨陪她一起做,沒有哪個妻子會叫丈夫離開,就是不動手,陪著她,說說話,她們也會很開心,很快樂,很甜蜜,很幸福。別把愛想得像天上的神話,也別以為是天上的彩霞無法捉摸,夫妻間的愛,就是這麼平凡而溫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