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雨中的紙鶴

男孩和女孩初戀的時候,男孩為女孩折了一千隻紙鶴,掛在女孩的房間裡。
  
  男孩對女孩說,這一千隻紙鶴,代表我一千份心意。
  
  那時候,男孩和女孩分分秒秒都在感受著戀愛的甜蜜和幸福。
  
  後來女孩漸漸疏遠了男孩,女孩結婚了,去了法國,去了無數次出現在她的夢中的巴黎。
  
  女孩和男孩分手的時候,對男孩說,我們都必須正視現實,婚姻對女人來說是第二次投胎,我必須抓牢一切機會,你太窮,我難以想像我們結合在一起的日子......
  
  男孩在女孩去了法國後,賣過報紙,幹過臨時工,做過小買賣,每一項工作他都努力去做。
  
  許多年過去了,在朋友的幫助和他自己的努力下,他終於有了自己的一家公司。
  
  他有錢了,可是他心裡還是念念不忘女孩。
  
  有一天下著雨,男孩從他的黑色奧迪裡看到一對老人在前面慢慢地走。
  
  那是女孩的父母,於是男孩決定跟著他們。
  
  他要他們看看自己不但擁有了小車,還擁有了別墅和公司,讓他們知道他不再是窮光蛋,他是年輕的老闆。
  
  男孩一路開慢車跟著他們,雨不停的下著,儘管這對老人打著傘,但還是被斜雨淋濕了。
  
  目的地到了。男孩呆了,這是一處公墓。
  
  他看到了女孩,墓碑的瓷像中女孩正對著他甜甜的笑。
  
  而小小的墓旁,細細的鐵絲上掛著一串串的紙鶴,在細雨中顯得如此生動。
  
  女孩的父母告訴男孩,女孩沒有去巴黎,女孩患的是癌症,,女孩去了天堂。
  
  女孩希望男孩能出人頭地,能有一個溫暖的家,所以女孩才做出這樣的舉動。
  
  她說她瞭解男孩,認為他一定會成功的。
  
  女孩說如果有一天男孩到墓地看她,請無論如何帶上幾隻紙鶴。
  
  男孩跪下去,跪在女孩的墓前,淚流滿面。
  
  清明節的雨不知道停,把男孩淋了個透。
  
  男孩想起了許多年前女孩純真的笑臉,男孩的心就開始一滴滴往下淌血。
  
  這對老人走出墓地的時候,看到男孩站在不遠處,奧迪的車門已經為老人打開。
  
  汽車音響裡傳出了哀怨的歌聲,「我的心,不後悔,反反覆覆都是為了你,千紙鶴,千份情,在風裡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