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孕婦7個月注意事項

孕婦7個月注意事項:

         懷孕7個月,妊娠第七個月(25~28周),不贊成孕婦在7個月以後坐長途旅行,因在7個月以後容易發生早產、胎盤早期剝離、高血壓、靜脈炎,或在旅途中不慎。  孕婦7個月注意事項:

        這個時期,胎兒眼臉打開,已有眼睫毛,雖然胎兒的呼吸及吞嚥功能已建立,但氣管及肺部還未發達,吸乳的力量還不充分,如這個時候早產,儘管有淺淺的呼吸和哭泣,存活還是很難的,這是男胎的睪丸還沒有降下來,女胎的小陰唇、陰核已清楚地突起。這個時期胎兒的臉皺紋很多,相貌像個老人似的,胎兒的頭髮長出約5厘米左右。這個時期胎兒身長35~38厘米,體重約1000克。此時孕婦的子宮底高度上升到肚臍以上。上、腹部都大起來,孕婦感到肚子很沉重。由于于宮越來越大,若壓迫了下半身的靜脈,會出現靜脈曲張,若壓迫骨盆底部,會出現便秘和長痔瘡。由於體位的關係,此時更容易出現後背和腰部的疼痛。有的人會有腿肚子抽筋、眼花、神志昏迷等症狀。

          這個時期孕婦如果活動過度,很容易早產。為了避免靜脈曲張,不要長時間站立。若已發生此病,應注意下半身不要繫帶子,睡覺時把腳墊高一些,為了避免便秘,應每天早上喝些牛奶和水,並多吃新鮮水果和纖維素多的蔬菜。產前檢查時,應再做一次血常規化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