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旅遊保險不可忽視的問題

  出門旅遊,乘車坐船是少不了的。不怕一萬,只怕萬一,上個保險等於繫上一根保險帶。保險期限為驗票進站或中途上車、上船起,至檢票出站或中途下車、下船止。在保險有效期內,因意外事故導致旅客死亡、殘疾或喪失身體機能的,保險公司除按規定支付醫療費外,還要向傷者或死者家屬支付全數、半數或部分保險金額。




  強制性的旅客意外傷害保險的保險費已包含在票價之內,旅客在購買車票、船票時,實際上就已經投了該險,其保費是按票價的5%計算的,每份保險的保險金額為人民幣兩萬元。

  保險公司開設的該險種,每份保險費1元,保險金額1萬元,一次最多可投10份。保險期限為從購買保險進入旅遊景點或景區時起,至離開景點區時止。這裡需要強調的是,旅客可按照旅遊項目安全係數之大小,對該保險做出買與不買的選擇。但是建議在參加如下旅遊時,你最好投個保險:

  1.探險游,如到大峽谷探險,到遼闊沙漠、大草原旅遊,到洞穴獵奇探險等;

  2.生態游,如到野生動物園觀看動物,到野生植物園內野炊、露營等;

  3.驚險游,如進行水流浪急的漂流,懸崖峭壁的攀援等。現在,我國保險公司已開闢了住宿旅客

  人身保險的新險種。

  該保險每份保費1元,從住宿之日零時算起,保險期限15天,期滿可以續保,一次可投多份。每份保險責任分三個方面:一為住宿旅客保險金5000元;二為住宿旅客見義勇為保險金1萬元;三為旅客隨身物品遭到意外損毀或盜搶而獲賠的補償金200元。

  在保險期限內,旅客因遭意外事故、外來襲擊、謀殺或者為保護自身或他人生命財產安全而致自身死亡、殘疾或身體機能喪失,或隨身攜帶物品遭盜竊、搶劫等,保險公司按不同標準支付保險金。

  人身保險保平安

  針對旅途中可能發生的意外,各保險公司都有相對應的險種如人身意外險、意外醫療險、住院給付等。出國旅遊因意外事故導致的傷害及醫療費用,可以從保險公司獲得賠償。投保旅行平安保險手續很簡單,可委託旅行社辦理,也可到機場再投保。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