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上班族孕媽咪的「下館子」準則

挑選營養均衡的食物

  韓國拌飯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裡面含有碳水化合物(米飯)、蛋白質(牛肉)、維生素和礦物質(蔬菜)、植物脂肪(芝麻油、蘇子油)等各種營養。雖然好吃,但還應細嚼慢咽,這樣才不會給胃造成負擔。

  聚餐時肉類食品一定要用蔬菜包著吃

  有些人聚餐時最喜歡吃五花肉、排骨之類的肉類食品。我們知道,肉類食品中的蛋白質會幫助胎兒的細胞組織成長,使大腦變得更加聰明。但是不要忘了與白菜、芝麻葉等蔬菜搭配食用,這樣才能保持營養均衡。在喝排骨湯或者鮮濃湯時,一定要配上蘿蔔塊泡菜,因為裡面的蘿蔔能夠幫助消化。

  避免食用刺激性的快餐和速食小吃

  漢堡、雞塊、比薩等快餐雖然吃起來簡單便捷,但因熱量和鹽分高,具有刺激性,對孕婦來說絕對不是個好選擇。另外,由於速食產品和快餐流通量大,裡面可能會含有食品添加劑,因此孕婦最好不要食用。

  把麵條當做嘗鮮

  外出就餐的時候經常點的炸醬麵、烏冬面等食物,裡面除了碳水化合物外幾乎沒有什麼其他營養成分。偶爾嘗嘗鮮還可以,但每週如果吃2?3次以上就會導致營養失衡。因此,外出就餐時要慎重選擇麵條。如果真喜歡吃麵條的話,還是選擇那些加有蔬菜的刀削面或者面片湯吧。

  辛辣食物會引起過敏反應

  辣椒會損傷腸黏膜,引起腹痛或腹瀉。辣椒屬於熱性食品,不僅會引起習慣性流產、早產、難產,還會引起胎熱或過敏性皮炎。因此,孕婦要盡量避免吃辛辣食物,還是多吃清淡食物比較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