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邪招」幫助職場人減壓

兩星期前,一位外企工作的李小姐找到專家,說自己工作壓力實在太大了:「我的壓力來自我的上司,他一周之內經常好幾次衝進我辦公室,對我大發雷霆,可能也就幾分鐘,結果就因為這幾分鐘,將我整個生活都搞混亂了,我覺得很鬱悶,您有沒有什麼『邪招』可以幫助我呢?」

    專家說:「其實,老闆這樣做是有他的道理的,老闆比你的壓力大,因此,不讓他發洩也是不行的。你只有兩個任務,第一個任務,這五分鐘你讓他發洩;第二你不要將他的不快接過來,你現在就是把它接過來了,結果他發洩完了,你好幾天不痛快。」

    「我現在教你一個邪招,在你腦子裡拍電影或者卡通,越滑稽的形象越好,比如你可以把老闆想像成一隻流氓兔,一隻流氓兔伸著小胖手,連蹦帶跳在你面前發脾氣是什麼樣子?第二招,你還可以倒著放電影,把老闆說的話想成漫畫對話框那一個個『小氣球』,裡面寫著罵人的話,咱們把這個倒著放,想像著老闆把他說的話一口一口吞進去。最後一個更邪的招,你就想像站在你面前的是老闆剛洗完澡出來的裸體,自己一絲不掛,還一本正經地批評你。用了這幾招,你心裡就會覺得很滑稽,當時就覺得樂,但是你又不能笑出來,因此外表看起來就特別溫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