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鄉村鬼屋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那時我還沒有來到這世上,這是我的一位叔叔的親身經歷。
   30多年前,叔叔的父親被打成右派,下放到一個小山溝去採煤,那年叔叔只有5歲,他隨媽媽住在離煤礦20餘里的一個只有幾戶人家小山村裡。母子被安排住在一個小木屋中,那房子裡最近的人家也有好幾百米,沒有水沒有電。
   就在住進去的第三天的晚上,半夜被一陣風雨聲驚醒,叔叔從炕上爬起來,走向門口,他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只是有一種力量讓他走向門口,有一陣腳步聲,越來越近,越來越近,終於看清是一個面無表情,一身白衣的老頭兒,更可怕的是他手中拎著一把柴刀,叔叔哇的一聲哭了出來。媽媽被驚醒,這時白衣人已不見拉。第二天,叔叔發了高燒,迷迷糊糊中嘴裡在嘮叨著什麼,父親也請假回來看看兒子。這時村裡的一位老人講了一個關於這個村,這間屋的一段經歷
  
   剛解放時,這是個地主的房子,全家在解放前,一起自殺拉,只留下這空蕩蕩的屋子,後來每個人都說這屋子鬧鬼,所以沒有人敢住。村裡有個老人,當年是個老獵人,聽說單槍匹馬打死過老虎,在村裡很有威信,他是個從不信鬼神的人,他主動要求去鬼屋住。就這樣他住進了鬼屋。
   第一二天什麼都沒有發生,第三天老人向往常一樣喝酒到半夜,就在迷迷糊糊時,一陣腳步聲越來越近,忽然聽到一個聲音說:「為什麼住我的屋字,你快走,這是我的房子。」老獵人舉起手中的火槍射向眼前的白衣人,可無論多麼用力都無法扣動扳機,白衣人舉起砍刀,老獵人昏死過去。第二天清晨,老獵人被發現死在血泊中,臨死只說:這世上真有鬼啊。村人將鬼屋重新翻了一遍,發現屋中,有口棺材,裡面有個白衣人,旁邊的刀好有血跡。村人把那口棺材葬在後山,
   老人說白衣人回來了,叔叔的病漫漫好了,他們搬出了那間山村鬼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