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職場麗人杜絕「性感」

淡藍的牛仔超短裙,嫩綠的蕾絲吊帶衫,一組「清涼」惹眼的寫真照隨簡歷投遞給心儀的公司後,不想聘書沒等來,等來的卻是公司一名負責人半夜不斷傳來的幾十條騷擾短信。面對這突如其來的「頭疼」事,今年剛大學畢業的楊婧(化名)真是有苦難言。

    大學生求職簡歷究竟應當展示什麼?是自己優秀的品質、過硬的學歷、豐富的知識和才華,還是火辣辣奪人眼球的性感寫真?

    如果是去選美競聘形象代言人,我看怎麼性感都不為過,因為這樣的場所職業注重的恰恰是青春的臉蛋,性感的身材,沒有如此「硬件」就會此路不通。而大學生所要求職的職業,顯然不應當是歡場夜總會,更不是去參加選美,而應當是陽光下最陽光的職業,大學生所擁有的賣點不是多麼性感的紅唇、多麼惹眼的蕾絲吊帶衫,當然也不是性感的超短裙,而應當是超越他人的雄厚知識積累,過硬的職場創業本領,把性感當賣點,首先就是一種大學生求職的錯位,顯示的是對自身知識底氣的不足,暗含的是對自身價值的自我貶低,怎麼能怪對性感特別感興趣的色狼聞風而至呢?

    即使引來的不是曖昧騷擾短信,也會引來男人的非分桃花夢想,如果是求職成功了,負責聘任者和公司頭目首先看中的絕不是學歷,而是你的臉蛋,實實在在的性騷擾就會降臨在你的面前,這又能怪誰呢?自古蒼蠅不叮無縫的蛋,你自己把性感當賣點,其中隱含的是什麼,不是再清楚不過嗎?又怎麼能指望招聘者會心如止水呢?

    性感不是生產力,「清涼」豈能當賣點?我想,絕大多數大公司不是以貌取人,而是以才華能力取人,正規的企業及政府部門更是不在話下,因此,大學生應當學會自重,自我包裝拍個把幅青春洋溢的生活照附於簡歷並無不可,但過度包裝過於展示性感了,不但無益於自己的形象,反而會降低自己的身價,起碼,正規企業不會用色迷迷的眼光欣賞性感,而看重的必然是才幹。這家公司不予聘用,恐怕也在於那套寫真太性感,試想,又有幾家企業是靠性感當生產力的呢?

    同時,大學生以性感寫真集當賣點,顯示了一種社會浮躁症,明星賣弄性感會贏得觀眾的青睞,個別企業不是以學歷取人而是以貌取人,這種用人的不良取向影響著大學生的求職心理,可以說,正是社會的性感浮躁症帶動了大學生的求職浮躁症,凡事一分為二的看問題,這應當是促成大學生求職賣弄性感的原始病根,在要求大學生自重的同時,用人單位及企業公司,也應當學會尊重大學生,尊重知識,尊重人才,而不是尊重她們的臉蛋和性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