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最受歡迎的八種運動休閒方式

釣魚:磨練個人耐性,並頗能獲得成就感的釣魚被排在首位,這在國內似乎已經有些過時。釣魚需要的裝備很簡單,一根釣竿、一些魚餌和一個水桶就達到基本配置,但真要是老釣客對裝備要求就高了。

學畫:自古就是修身養性的絕佳方式,況且,琴棋書畫幾千年來一直是衡量國人是否有才能的標誌。雖然現代人分工越來越明確,但不要非想成為畫家,奔波忙碌中抽出時間來修習些高雅的技藝,對心靈無疑是一種清滌。

跳舞:就比較容易理解了,既可以愉悅身心,也可以交友,不但可以增強心肺功能,還有助於健美減肥,不過易學難精。但交誼舞在我們這裡似乎是中老年的專利,年輕人都蹦迪去了。

登山:無疑是極為理想的運動,它比單調的跑步更有趣,山光水色令人大飽眼福,清新的空氣更可以滌蕩都市濁氣,更是郊遊的一大主題,但比較受天氣限制。

耕田:堪稱返樸歸真的時尚,這方面他們比我們歸的更真,在我們這裡一般以植樹或者採摘代替。有過鄉村經歷的難免要懷念鄉村的生活方式,沒有鄉村經歷的自然就圖個新鮮。

擊劍:是在國內怎麼也火不起來的運動,這種中世紀的歐洲貴族運動其實對反應能力、身體柔韌性等都很有幫助,但還是收費比較高,場地也受限制。

揚帆:出海聽起來就愜意,高收入的西方國家裡遊艇、帆板等已經不再是貴族的專利,但對於大多數國人來說也只是偶爾嘗個新鮮而已,但我們由此演繹出來的「做一日漁夫」等方式也很不錯。

騎馬:這些年已經很火了,不然怎麼造就了甘南的火爆。草原上天高雲淡,策馬奔馳,實在是愜意、浪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