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布什夫人這樣培養總統兒子

美國前總統布什的長子小布什子承父業當上了美國總統。全世界的媒體都驚呼:美國政壇的新貴布什家族已經浮出海面。那麼布什夫人有什麼育兒訣竅呢?

    老布什和夫人巴巴拉一共育有4個兒子。巴巴拉把自己一生的精力全部傾注於家庭。她從來不大聲斥責孩子,她說,如果孩子所敬愛的母親如此斥責他們的話,會使他們的自尊心受損。若孩子犯了錯,她會若無其事地帶他們出去玩,使他們反省,一邊玩,一邊加以引導。

    在教育學齡前兒童方面,巴巴拉也有一套獨特的「祖傳」訣竅,訣竅的關鍵就是進行家庭朗讀活動。布什夫人小的時候,她的父母就經常給她讀書。她說:在家中給學齡前兒童朗讀,會在他們幼小的心靈上留下深刻印象,這是重要的學前一課。她將自己的經驗歸納為如下幾點:

    宜早不宜遲。選擇給孩子讀書的年齡,原則上是越早越好。

    養成朗讀的習慣。布什夫人常在孩子們睡覺前讀書給他們聽。她說,家長在什麼時間給孩子讀書無關緊要,但在每天的同一時間裡至少讀上15分鐘,孩子會收穫很大。

    在家中,布什夫人為兒孫們擺放了一架架圖書,讓他們隨手可得。

    選擇好書。布什夫人根據專家的意見歸納出如下幾種選書原則:嬰幼兒(3歲以下),喜歡簡單的連環畫及有關他們熟悉事物的故事書,形狀和顏色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學齡前兒童(3歲至6歲),喜歡動畫圖書、幻想故事、有關日常生活和動物的兒歌及富言,這些都易於兒童記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