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暹粒-吳哥窟概況

只有約8000人口的小城暹粒與喧囂的金邊相比,顯得安靜而毫不起眼。令世界各地的旅行者趨之若騖的是小城北部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世界七大奇跡之一的吳哥窟。
    吳哥窟是對吳哥古跡群的統稱。這是古高棉王國的首都,一座曾經是全世界最大的城市。從公元802年開始,長達數百年的大興土木,城市中聳立起宮殿與寺廟,吳哥逐漸成為整個高棉王國的社會與精神中心。公元1431年,泰國人入侵高棉,高棉人被迫離開吳哥,在金邊建立了新的首都,從此吳哥湮沒在叢林之中,被世人遺忘。直到1860年,法國植物學家亨利·莫哈特為了收集植物標本來到暹粒,吳哥城才得以重見天日。當第一眼看到崩密列——這座未被完全發掘和整修的寺廟時,你一定完全能體會當年法國人發現吳哥窟時的驚訝和震撼。如果你已經準備好接受神靈的啟示和心靈的震撼,那麼就跟著我們的介紹出發吧。

位置:柬埔寨西北部,洞裡薩湖西段北岸。吳哥窟位於暹粒城區以北。
面積:10299平方公里,但暹粒市區很小。
民族:主要為高棉人。
宗教:佛教。
語言:高棉語,旅遊從業人員基本都會講英語。
電話區號:00855 63
時差:東七區,比北京晚一小時。
重要景點:巴戎寺 女王宮 吳哥寺 巴肯山 崩密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