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歎息老人

 小時候,我是托兒所長大的,因為那時爸爸媽媽沒時間管我。
  後來,我長大了,上學了。隨著我的長大,以前的阿婆慢慢地老了。好幾次,看著她走路不太方便的樣子,我就去攙扶著她。不用我叫,阿婆就知道是我。他對我爸爸說:「我領過很多孩子,人家見到我,嫌我髒,都不來碰我的。」
  我上高中了,雖然沒有什麼出息,但我還是要忍不住去看看她。她一個人,房間裡只有一個杯子和一個熱水壺與她作伴。坐在她身邊,我想著:「為什麼家裡沒人照顧她?」
  很快,我畢業了;結婚了;有孕了;我終於如夢般地生了一個兒子。
  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盼望多年了;公公婆婆如願以償了;更是彌補了爸爸得不到兒子的遺憾。
  天上,掉下了一個「金子」,牽動了三家人的心。雖然,我吃了很多苦,但是值了。
  媽媽就這個最稱心的時候,被車子撞死了;四年後的爸爸,因此而病了。
  面對著老人,家裡那麼多的老人,我跪在骨灰盒前,哭了。
  在爺爺奶奶、外公外婆最需要你的時候,怎麼可以走了?難道,人辛辛苦苦了一輩子,到了老年就該是這樣?
  我為媽媽亡故而哭泣;為自己的不幸遭遇而傷心;為家裡的老人而歎息!唯一有時間可以照顧你們的兒媳,唯一有時間可以照顧你們的女兒,老天居然把她的靈魂收走了!
  前年,外婆你病了,不小心摔倒在衛生間,還讓水龍頭澆了很多的水,終於你一病不起了!我得知後馬上請假,見到你的時候,你的身體已經很硬了。
  去年,爺爺你病了,大叔叔在石化,小叔叔在金山,兩個嬸嬸她們似乎都挺忙的,如果媽媽在......你撐不下去了,最後我見到你的時候,你只留下一口氣。人家都要過新年了,我們卻在圍著你哭!
  雙目變瞎的外公,沒有昔日照顧的外婆,更加的艱難;精神憂鬱的奶奶,失去了貼心照顧的爺爺,讓患有腎病的爸爸怎能照顧周到?
  老天,這是一種什麼樣的輪迴?
  有一天,我也會老的,那時我又會怎樣?
  可悲的人呀!不工作,沒有了錢?為了一點點的錢,卻忘了本啊!
  哎!天作孽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