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對號入座:生什麼病吃什麼水果

在這裡向您介紹一下患有以下疾病時,應注意攝入的水果。千萬不可大意啊!

  急性腎炎:如有腎功能不良或浮腫而需要忌鹽者不宜吃香蕉,因香蕉中含有較多的鈉鹽,能加重浮腫,增加心臟和腎臟的負擔。

  心力衰竭、水腫嚴重病人:不宜吃含水分多的西瓜、梨、菠蘿等水果,因大量水分會
使心力衰竭、水腫病情加重。

  高血壓、動脈硬化病人:宜吃山楂、棗子、桔子等富含維生素C、有降壓、緩解血管硬化作用的水果。

  心肌梗寒、中風病人:宜吃西瓜、香蕉、桔子、桃子等幫助消化的水果;不宜吃柿子、蘋果、蓮子等水果,因含鞣酸有收斂作用,易引起便秘,會使病情加重。

  冠心病、高血脂病人:宜吃柑桔、柚子、山楂、桃、草莓等水果,因這些水果富含維生素C和尼克酸,具有降低血脂和膽固醇的作用。

  呼吸道感染病人:尤其是伴有咽痛、咳嗽、痰多的病人,宜吃梨、枇杷、橙子、柚子、杏、羅漢果等能化痰、潤肺、止咳的水果。

  發燒病人:宜吃具有生津止渴、解熱散毒功效的梨、柑桔等水果。因發燒病人出汗多,梨、桔子等含有充分的水分和鉀,對發燒病人更有益。

  體質燥熱的人:宜吃梨、香蕉、西瓜等性偏寒的水果;不宜吃葡萄、桔子、棗子、櫻桃等屬溫熱的水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