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新新手買設備前,做機前看看材料工具篇

DIY飛機除了設備,當然還需要一些材料和工具,有很多工具吃唾手可得,比如刀子。可像KT板之類的,恐怕一般家庭都沒有吧。



1、KT板



這個是做KT材質飛機的主要材料,用KT做飛機,一是材料好找,二是便宜,三是對圖紙手功均要求不高。如果做輕木之類的飛機要求就要高多了。



KT板大陸賣的主要有兩種規格:240CM*120CM和240CM*90CM,厚度在4MM-5MM左右。3MM的是很難找的,1MM的更別想了。顏色通常是白色,也有黑色和紅色及其它顏色。價格都不貴,因地而異,我們這裡240*90 CM的賣的是7元。搞廣告的小公司,或者批發廣告材料的地方一般都有賣的。

DIY KT機,一般使用5MM的居多,但對於重量要求較高的飛機,比如F3P,就要求使用3MM的了。機翼部分由於需要彎折,3MM的也大有用處,由於3MM的不好找,可以使用熱切割5MM板。



2、粘膠類



由於KT板的材質的原因,502,AB膠統統不能用於粘接KT板,萬能膠好像也不行。最好的是泡沫膠。10元1KG,黃黃的。超便宜而且比較快。塗抹粘接面等10分鐘左右就可以進行粘接。這個初粘性相當好。粘牢了比KT板還牢固。不過這個傢伙不好買,我逛遍整個我們這個小縣城,才找到。網上有5元左右的泡沫快干膠,不過只是很小一瓶。從性價比來說,貴了一點。小布丁說851好用,我也沒找到過。還有人說有種樹脂型的AB膠也可以,不過慢,我也沒找到過。還有就是要記得買熱熔膠槍加膠棒,TAOBAO上低至2.9元一把,20W的。我買是18元的60W的。粘KT板要想快就得用這個。不過熱熔膠重,我稱了一下,一支大概就有20g。



3、切割設備



把KT板切開需要切割設備,常用的是美工刀,便宜的2元一把,貴的不過10來元。當然也可以用其它的刀子,只要好用。原則是要薄,要快。



另外可以做個熱切割,這個切割泡沫時特別有用。方法搜下論壇,有用電銘鐵,有用電腦電源加吉它弦做的。我是用電源適配器加吉它2弦做的(吉它2弦的價格一般都是2元)。



4、碳素桿



這個主要是做機加強用的,去漁具店買吧,我是在漁具店一下用20元買的15根,粗細都有。粗得可以做尾桿,細的做機翼加強和連桿。要這個不要竹籤,是因為它強度高,而且輕。當然如果沒有,恰當使用竹子也不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