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孕早期——伴隨280天孕期健美體操

可以進行一些簡單的孕期體操,起床後、做家務、看電視甚至工作的間隙。達到輕鬆練習的目的 。

    個熱衷於運動的人,    懷孕前。健美操、瑜伽、登山都是喜歡的項目。剛懷孕時,上一天班下來,老是覺得腰背酸脹,所以經常得站起來輕輕地扭一扭腰;瑜伽中的盤腿而坐據說對分娩極有好處,在家時,就盡量堅持像懷孕前一樣盤腿坐著;媽媽每天晚飯後都陪我散步,既減輕我早孕痛苦,又能增強我體力。請問,孕早期可以做健美體操嗎?

第一孕婦網建議

      人們已改變了孕期不宜運動的觀點。對正常妊娠的孕婦來說,    隨著對流產原因的研究和認識的提高。經常做些健身體操及散步,不但有助於增強肌肉力量,強壯體質,促進新陳代謝,而且有利於自然分娩。孕早期由於胎盤功能尚未發育幼稚,劇烈運動容易導致流產,所以孕婦在做體操時,應注意時間不宜過長,動作要柔。做比較劇烈的健美體操,會對腹部產生強烈衝擊的動作,要盡量避免。

懷孕時期的每月變化 / 懷孕早期

懷孕第 1 個月

有點人還會出現發熱、變懶、睏倦等症狀。 基礎體溫繼續偏高。

懷孕第 2 個月

大多數人意識到自己懷孕了基礎體溫繼續 3 周偏高。

懷孕第 3 個月

出現下腹發脹、便秘、尿頻、白帶增多等妊娠徵兆。

孕媽咪的疑問 / 健美體操的好處

Q 健美體操對於孕婦有什麼作用呢?

    適度運動是必要的運動缺乏容易引起食慾不振、便秘、肥胖以及肌肉關節鬆弛無力等。經常做健美體操能使孕媽咪保持勻稱的體形和穩定的體重。
   第一孕婦網建議:對孕婦來說。促進腸胃蠕動,加速體內廢物的排出;優美旋律的引導下,可以調節情緒、陶冶心境,有效地緩解孕期的不良反應,增強肌肉關節的韌性,也為胎兒的順利娩出做好體力上的準備。

TIPS

妊娠早期體操注意事項


◆ 不可拉伸過度:妊娠早期胎寶寶還沒有穩定。 應禁止拉伸過度等動作過大的練習。


◆感覺疲勞停止:進行孕期體操的目的之一。為了轉換心情,緩解妊娠不適。若感覺疲勞,就應停止,充分休息。

◆無妨進行夫妻體操:和丈夫進行有肢體的接觸。也能在練習中增進夫妻感情,會讓效果倍增,一舉兩得。

妊娠早期的孕媽咪經常會出現煩悶的情緒,由於激素的影響。進行適當的運動,可以緩解這種情緒。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