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老來紅」未必都是癌

所謂的「老來紅」即是婦女絕經後,又出現陰道流血現象,很多人認為是癌症的表現。其實引起「老來紅」的原因很多,主要有如下三種:

  生殖系統惡性腫瘤。陰道出血量或多或少、顏色鮮紅或暗紅、氣味異常惡臭、出血後藥物止血或消炎治療不見好轉,而且伴有四肢乏力、精神疲憊、自覺低熱、體重下降,情緒異常、食慾減退、失眠嚴重等症狀者,應提高警惕,因為這很有可能罹患生殖系統惡性腫瘤。宮體癌出血,只要做一個簡單的診斷性刮宮即可識別良莠;而宮頸癌、陰道癌則可以通過脫落細胞學檢查或活組織檢查弄個水落石出;卵巢癌、輸卵管癌等可通過B超、腹腔鏡、CT等檢查確診。

  功能性疾病。功能性陰道出血的原因是部分女性卵巢分泌雌激素的能力尚未完全消失,也有的女性因服用雌激素或類似雌激素的藥物,就很有可能發生與生育期類似的增生期改變,出現子宮出血。但這種出血在發生之前常常伴有乳房輕度脹痛、下腹部墜脹不適,白帶往往增多,而且沒有特殊氣味,藥物治療具有良好的療效。

  良性疾病。女性絕經之後,卵巢的功能明顯減退,體內的雌激素水平急速下降,由此引發子宮內膜、宮頸黏膜以及陰道黏膜均發生不同程度的萎縮,抗病能力減弱,細菌、病毒、支原體、衣原體等一旦侵入,輕則引起陰道炎、子宮內膜炎、輸卵管炎、卵巢炎,重則發生出血。此外,宮頸息肉、子宮卒中、部分性病等疾病也是絕經後陰道出血的常見原因之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