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流產的原因及怎樣避免再次流產

什麼是流產?

        女性懷孕以後,妊娠在28周前終止,胎兒體重不足1000克者,稱為流產。

        流產發生在孕12周以前者,為早期流產;發生在12~28周之間者,為晚期流產。流產的發生率約佔全部妊娠的10%~18%,多數為早期流產。

        怎樣避免再次流產?

        有流產史者,應採取下列措施有助於避免再次流產:

        1、再次懷孕最好安排在前次流產後的一年,至少半年。因為流產會在子宮壁內留下一個創面,創面的修復需要時間,這段時間至少半年。急於懷孕,便會欲速則不達。

        2、再次懷孕後應避免吸煙、干重體力活等不良因素。

        3、懷孕早期應避免房事。因為性生活的機械性刺激和精液中的前列腺素,可引起子宮頻繁收縮,以致流產。

        4、再次懷孕時,在孕24周左右時間作一次B超檢查,瞭解有無前置胎盤情況。

        5、保持情緒愉快,不良情緒也會導致流產,這是精神因素引起的流產。

        6、發現有異常情況,應立即去醫院婦產科檢查,根據具體情況,考慮保胎問題。

        與流產相關的專家問答:

        Q:我今年已經29歲了,前兩年已流產兩次,第一次60天,第二次40天。今年我去做檢查,染色體等均正常,雌激素水平較低,請問有何辦法提高雌激素水平?怎樣避免再次流產?

        A:激素測定在診斷中起著決定作用,不知您指的激素水平低是哪一種激素?另外,您是否檢查了促性腺激素(FSH和LH)及血泌乳素?這些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瞭解卵巢的功能,並尋找原因。受孕及妊娠是一個非常複雜的過程,建議您到北京協和醫院婦科作內分泌檢查後再做咨詢。

        Q:我妻子前不久因騎助力車摔跤致使懷孕兩個多月的胎兒流產,可醫生說流產可能有其他問題,摔跤只是誘因,別人懷孕後蹦蹦跳跳也沒事。請問摔跤會導致流產嗎?

        A:流產的原因很多,總體來講可分三種:

        1、染色體異常,約佔全部流產的30.5%----54.9%。

        2、細胞核型正常,但胚胎發育不全。

        3、母體對胚胎的排異作用。

        其中,第1種情況在自然流產中有重要的作用。另外,自然流產還有相關的危險因素,如吸煙、飲酒、感染、環境因素、放射線、服藥、緊張壓力、營養、免疫、外傷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