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肉鬆的補鐵效果要比瘦肉好

不少人把肉鬆歸為「垃圾食品」,認為它沒什麼營養。其實,肉鬆不但味美可口,加工後的一些營養成分甚至還要優於瘦肉。豬肉、牛肉、雞肉和魚肉等瘦肉都可以加工肉鬆。

  肉鬆的加工中,不僅濃縮了產能營養素,也濃縮了不少礦物質。例如豬瘦肉當中本來就含有一定量的鐵,經過濃縮使肉鬆中的鐵含量高出豬瘦肉兩倍多,因此是不錯的補鐵及部分礦物質的食品。

  在肉加工成肉鬆的過程中,除了加熱破壞了部分B族維生素外,其他營養素幾乎沒有損失。炒制工序趕走了大量水分,而水分降低卻濃縮了營養素。因此,肉鬆中蛋白質、脂肪含量都高於豬瘦肉。由於加工過程中還加入了白糖,使得原本瘦肉中含量很低的碳水化合物也增加了許多。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豬瘦肉本身就含有一定量的鈉離子,而大量的醬油又帶來了相當數量的鈉離子,因此飲食中需要限制食鹽的朋友要少吃點。有些肉鬆還加入了大量脂肪,味道更加香美,但是所帶來的能量也增加了不少。肉鬆熱量都遠高於瘦肉,屬於高能食品,吃的量和頻率都要有所控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