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更新思路」成功就業4種觀念

時下金融危機開始轉換為全球性的經濟危機,這不僅影響到股市、樓市,同樣,依靠出口的外向型經濟、鋼鐵、製造業等先後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雖然國家及時地決策投入四萬億資金啟動內需,主要投入基礎設施、公益社會事業等,但拉動就業還有一個過程。時下就業形勢不容樂觀,失業率較大幅度提高。

  在這種情況下,許多大學生、研究生就業,本來還觀望的多,但現在往屆畢業生和應屆畢業生,大致超過1000萬的畢業生等待就業。這種情況下,許多年輕人感到了空前的就業壓力。針對此種情況,憑本人對就業市場的瞭解,和掌握的情況,當前就業需要改變四種觀念.

  當前就業要更新四種觀念:

  其一,要改變那種以薪水高低確定職業好壞的觀念,要樹立職業好壞看發展前景的觀念。因為經濟危機下,如果還有高薪崗位必然人多擁擠,要想得到這樣的職位太難。

  其二,要改變等待觀望、以求形勢轉變的觀念,樹立直面現實、積極應對的觀念。金融危機的影響到底要持續多久,還說不準,就目前的形勢來看,可能不是短期的。

  其三,改變高學歷必得高工資的「擇高」觀念,樹立先就業再發展的「取低」觀念。就業形勢嚴峻,難就業是普遍現象,但依然還會存在一定的結構性需求,因而,高學歷的年輕人就業要能放下架子,相對低學歷人員就會有競爭優勢。

  其四,改變那種一個職業定終身的觀念,樹立「鍛煉為先,成長為重」的觀念。學會在就業中瞭解社會,強化本領,提高自身,求得發展。在現代社會中,一個人一生往往會先有從事多個職業,因而,要把第一個職業當作是一次學習的機會。在目前形勢下,就業要放開思路,更新觀念,才能應對經濟危機帶來的就業難形勢,在危機中找到發展機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