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你是我今生的守候

我們相識於一個偶然。偶然之後,便是一個美麗的開始。

  「你那張略帶著一點點頹廢的臉孔……」鄭智化傷感的歌聲飄蕩在陰沉的空氣中,我百無聊賴地淋著雨。就是這麼巧,就是這麼不經意中,我遇見你。你也同樣在淋雨,穿著一件很普通的白襯衣,一條軍綠色的板褲,赤腳穿著一雙運動鞋。給我的第一眼感覺就是酷,而我恰好喜歡這種類型的人,喜歡中加點欣賞。同樣兩個在淋雨的無聊的人,就這麼的相遇了。

  接下來的事快得不可思議。我發覺他原來是個很有才氣的傢伙,做的工作也是很多人羨慕的——畫家。而且是個出名的畫家。我一向對這些藝術味至濃的東西不感興趣,所以他說了自己的名字後我仍一無所知。他好像挺滿意我的……,怎麼說呢,就是他似乎並不太希望太多人知道。這樣為我的無知又可以找到一個很好的借口。我有點偷著樂的感覺。

  因為我對他的一無所知,所以他就極大尺度地給我講他的工作,他的生活還有他的一些前女友的事。照理來說,就算他再怎麼吸引我,我也不可能聽他講這麼多與我無關的事。不知為什麼,他有一種奇特的吸引力,讓我不由自主地靠近他。聽他誇張的談笑,我忽然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我拋開一切的思維,隨他一起大笑,和他「打情罵俏」。那一刻,我真的是很快樂。

  雨停了,我想與他說再見。我看著他,竟說不出一個字。我是怎麼了?難道也被他迷惑了嗎(這是他評價他的前女友們的話)?我甩甩頭,髮梢的雨珠濺到他的臉上,我笑了出來。他卻深深地看著我,然後,他把我擁進懷中。「做我的女友吧!」隨即吻上我的唇。天旋地轉是我當時的感覺,我的大腦缺氧,無法思考。我只能跟著他的吻,迷失在他的吻裡。

  回過神來,我發覺自己仍然靠在他的懷裡,我輕輕地推開他,抬起頭深深地看他,「如果我們還有這樣一次偶遇,我就答應你!」我知道再與他相遇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因為我第二天就要出國了。去一個陌生的國度,但是我也想在走前可以留一段回憶給自己。夠了,足夠了,真的!!我不敢奢求太多,我怕……

  第二天是個陽光燦爛的日子。我拿著我的行李,很小的一個箱子。我坐在計程車裡,看著窗外飛馳而過的景物,也看到我與他相遇的那個地方。心中有一股莫名的刺痛,淚水悄悄地佈滿了我的臉。

  快到機場的時候,司機忽然剎住了車。我看到一個永遠令我難忘、永遠令我刻骨銘心的景象:他穿著黑色的禮服,手中拿著很多很多的五顏六色的心形氣球,從天而降。真的,像一個神話中的王子般,輕輕降在我的面前。他的身後簇擁著一大群人,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的喜悅。我不知自己是怎麼出來的,箱子也還扔在計程車裡,我好感動地看著這一幕。

  「我們又相遇了」他開心地說。他把手中的氣球交給我,我才看清氣球上的字——做我的女友!!簡單的幾個字,卻深深地折服了我。他的霸氣、他的用心、他的愛,完完全全地征服了我。

  三個月後我們結婚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