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愛的相薄

第三次約會,他鄭重地向她提出請求;『下次見面,可不可以交換照相薄.互相看看成長過程中不同階段的模樣......』   
     男人的慎重要求與相對回應讓她感動。下一次約會時,車子後座堆放好幾摞相薄,都是他成長的紀念。她也不負所望,整理了幾個紙袋的相薄赴約。     
     他們找了一家安靜的咖啡館,欣賞彼此的照相薄。看到對面這個人,從男孩變成男人的過程。她的心情很平靜。倒是他在看相薄的過程中。驚歎連連--------『哇/.可愛的小天使。』『天啊/.這簡直就是日本美少女嘛/.』『多沖洗一張給我。』   
     他發自內心的讚賞,讓她重新看待自己的成長的意義。就算是『情人眼裡出西施』吧。   
     他的真誠讓曾經在青少年時期很不滿意自己的她。脫去自卑的外衣。看到醜小鴨的尊嚴與價值。   
     感動萬分的她,不能免俗的問了一個很笨的問題;『我真的有那麼可愛嗎。』『豈止是可愛。簡直讓我後悔為什麼沒有在十年前認識你。』他停動了一會兒,『不過,我要求交換看照相薄,是想參與你的過去,從每一張照片的衣著、背景、人物及表情去瞭解你,以及你的家庭。』   
     她想起某一本書上的一句話;『你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你的未來,我要緊緊相依。』而眼前這個男人,不但積極地要和她攜手邁向未來,也溫柔地和她回顧過去,讓她 從鄰一個角度看見成長的意義。   
     送她回家的路上,他看著堆放著的相薄,溫情地對她說;『[像不像是『嫁妝一牛車』,』   
    莞爾一笑,她 的累心多了些不安。一年之後,她答應了他的求婚,共同組織甜蜜的家庭。幾年後,生下兩個孩子,自己也不斷陞官,成為高級主管。但這些成就對她而言,都不算什麼。她覺得這幾年來,自己做的最好的一件事,就是細心裝訂每一本相薄。   
    將來,孩子長大以後,會碰見緣定一生的意中人,她要幫助他們和心愛的人分享每一段成長的痕跡。   
    她會對孩子說;『一個願意珍惜你過去的人,才會懂得用真心來愛你。』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