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孕婦媽媽如何選擇服裝

懷孕以後,腹部漸漸鼓起,乳房逐漸增大,孕婦有的衣服不能穿了,要重新做或改制,孕婦的服裝要選擇什麼樣的呢?

  孕婦的衣著應以寬大柔軟,方便舒適,不可緊胸束腹,懷孕以後,孕婦的胸部橫徑加寬,周徑增大,膈肌上升,至妊娠中期,膈肌活動的幅度相應應逐漸減少,孕婦呼吸以胸式呼吸為主,如果上衣縮得過緊,會影響到胸部的呼吸,並妨礙乳腺的發育,不利於產後母乳餵養.同樣,褲子也不能穿過緊,否則,腹部受壓,會影響子宮血流.褲帶扎得過緊,會使增大的子宮不能上升,只身前凸,日久則成縣垂腹而造成胎位不正.另外,要先用棉內褲,透氣吸水性好的.

  孕婦的鞋子以後跟高2-3厘米的低跟鞋或坡跟鞋為宜,鞋底應有防滑紋,柔軟舒適.後跟太高自然不好,但太低也不好,因為振動會直接傳到腳上,易引起足跟痛及腰痛。

  工作裝

  懷孕初期上班的孕婦,選擇衣服既要寬鬆、但也不能過於隨便。先可以翻出以前自己一些較肥大的衣服來穿,可能會恰到好處;如果想漂亮一點的孕婦,寬大的披肩和直筒裙可以引起他人的注意,可以選擇丈夫的襯衣,甚至西服,會令人眼前一亮。衣料的質地也需引起重視,普通衣褲難以伸縮,最好是選擇含萊卡的服裝,究具有一定的彈性,能夠與你腹中的胎兒一起「長大」。化纖面料容易引起孕婦過敏,最好的選擇是純棉、丙酸和亞麻含量較低的線衣。褲腰應隨著身體的變化而收放。穿的鞋跟不能過高,鞋尖避免過細,以不擠腳、行動方便為宜。否則,會引起靜脈曲張等疾病;對繫帶皮鞋需要忍痛割愛,因為彎腰繫鞋帶會帶來諸多不便,最佳的選擇是寬鬆的旅遊鞋。

  生活裝

  工作之餘的生活裝還是穿著運動裝行動起來很方便;褲襪不宜穿著,它會影響胎兒的發育;襪口不能收得過緊,這樣會阻礙足部的血液循環,導致浮腫。可以著一些色彩絢麗的手織線襪,既能暖足,又適合散步度假。如果外出,如參加聚會,穿上較為貼身的裙服,配上一塊美麗的頭巾,一定會使你亮麗起來。要穿高跟鞋屯可以,但一定不宜時間太長,以不超過4小時為好。

  此外,因為孕婦裝穿著的時間並不長,只有4~6個月,所以在選擇衣物時,最簡單的選擇就是一條合體的黑色細毛長褲,它既能在正式場合穿著,又適宜休閒穿著,而且保暖性能好;還有淺色的針織長裙配上同樣花色的高領毛衣也是很好的組合;選擇上衣越長越好。最好不要穿連衫褲。由於胎兒壓迫膀胱壁,加上流質食物攝入量的增加,懷孕期間如廁的頻率也會比平常高一兩倍。頻繁地解開和扣緊眾多鈕扣會給行動帶來不便。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