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北海旅遊

北海,一個浪漫的城市,一個清新的城市。位於中國南方,北部灣東北岸,是我國第一批沿海開放城市之一和第一批「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之一。她風光旖旎,氣候宜人,讓人流連忘返。 來到北海,煩惱被清新的海風吹到了太平洋,心中剩下的只有浪漫的衝動,盛夏裡的愜意與大自然的親近。

  北海地處亞熱帶,瀕臨北部灣,陽光充沛,雨量充足,氣候溫暖,植被豐茂,風光旖旎。全年花繁葉綠,四季瓜果飄香。全市自然環境得到很好的保護,大氣和水質均達到國家一級標準,每立方厘米空氣中負氧離子含量2500至5000個,為內陸城市的50至100倍。大陸和海島沿岸有眾多天然優良海灘,是休閒度假的最佳去處。



  北海市按現代化城市目標高標準規劃,高水平開發建設,目前建成城區30平方公里。環視市區,道路寬闊筆直,綠樹成蔭,四季 飄香。碧藍的大海,明媚的陽光,沙白水淨的海灘,中西合壁、華洋並存的市區建築,環境優美的住宅小區,別具風格的綠化廣場,組合和諧,相映成趣,美不勝收。城市居民淳樸友好,珠鄉文化、客家文化、蛋家文化形成了鮮明的地方文化風貌。

  北海的海水溫淨碧透,浪軟如毯,自淨力強。水質為國家一級標準。北海屬亞熱帶海洋性季風氣候,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氣候宜人,溫、光、雨源充沛, 年平均氣溫22.6℃、年最高氣溫33.8℃,最低氣溫5.8℃, 年降雨量約2400毫米,年日照時數約1954.2小時,年均無霜期約350多天,年旅遊時間長達9個月。(從3月至12月均是旅遊旺季),一年中可有9個月時間下海洗浴。由於海水對空氣的過濾作用,北海空氣的清新可謂全國之最,在全國各城市中居優級領先地位。空氣中的負離子含量高出內地城市50-100倍,可治療咽喉炎、氣喘等病。被譽為中國可適宜居住城市的「三海一門」(即珠海、北海、威海、廈門)。人稱北海的空氣可以罐裝出口銷售,這裡是免費的氧吧。北海因其良好的環境質量被亞行列為中國環境規劃示範工程的四個中小城市之一。

  綿綿銀灘,長24公里,寬數公里。沙白、水淨、浪碧,前全國人大委員長萬里稱之為「中國第一灘」;前國家主席楊尚昆題詞曰「天下第一灘」。廣西則以「北有桂林山水,南有北海銀灘」而自豪。其面積超過了北戴河、青島、大連、煙台、廈門海濱浴場沙灘面積的總和,以其「灘長、沙白、水淨浪軟無鯊魚」而稱為「北海銀灘甲天下」及「南方的北戴河」。在中國首屈一指,在世界也不多見。

  北海擁有北海銀灘國家旅遊度假區和潿洲島、星島湖兩個省級旅遊度假區、觀濤嶺國家森林公園、山口國家紅樹林自然保護區、美人魚國家自然保護區、白龍珍珠城遺址、合浦漢代墓葬保護區、大士閣、東坡亭、歐美領事館舊址等一大批景點,集「海、灘、島、湖、林、山、古跡、人文」於一體。北海銀灘被國家列為中國五個最美度假勝地之一。
返回列表